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伟续写老王传奇 金牌落袋坦言最想回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7: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铮、刘丹)在杜丽冲击首金失利的情况下,22岁的后起之秀庞伟打出了中国射击队的威风。在9日下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气手枪比赛中,他以688.2环的成绩战胜了包括自己在内的所有对手获得金牌,延续了中国男子气手枪在奥运会上的辉煌。

    视频-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 庞伟轻松夺桂冠

  年轻的庞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从资格赛到决赛,他气势如虹、一路领先,让其他各路神枪手只有争夺银牌的份儿。

  随着庞伟把最后一颗子弹稳稳钉在9.3环的靶位上,北京射击馆内顿时一片欢腾,四个半小时前痛失首金的压抑一扫而光。

  庞伟在资格赛中打出586环排名第一,虽然没有师傅王义夫四年前的590环出色,但足以让他带着两环的优势进入决赛。十枪决赛,庞伟除了第一枪的9.3环让全场观众虚惊一场外,从第二枪到第九枪,他打出两个10.7、一个10.5、两个10.4、三个10.3;最后一枪前,领先优势已扩大到4.2环。

  夺冠后的庞伟深深地向观众席鞠了一躬,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拿金牌当然很激动,现在最想的就是回家。”

  男子气手枪是中国射击队最具传统的优势项目之一,从1992年的巴塞罗那到2004年的雅典,奥运六朝元老王义夫在这个项目上获得了两金两银。王义夫放下金枪成为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后,年轻的庞伟在北京用一个传奇,续写了中国男子气手枪的辉煌。

  庞伟来自河北保定,2006年萨格勒布世锦赛是他第一次出国比赛、第一次参加成年组比赛,结果他就利用这第一次夺得男子气手枪世界冠军。当走上领奖台时,他还是从别人那里借的领奖服。

  两年过去了,当22岁的小伙子登上奥运会的巅峰时,他已能从容面对这一切,“比赛时没想太多,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他说。

  看着弟子延续了自己的辉煌,王义夫激动不已,他说:“国家培养一个运动员不容易,我在这里只想说感谢。中国射击队还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老将谭宗亮依然没能走出资格赛噩梦,仅打出580环列第11位,再次无缘决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