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父母无语女儿丢金 启蒙教练对副项仍有信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7:49   新浪体育

  山东淄博沂源县新城宾馆门前的人潮逐渐散去,工作人员开始清扫散落在地上的一些“红心”贴纸,但还是能从会场里找到几个小时前喧嚣的线索。打出的横幅上写着“以杜丽为榜样,顽强拼搏为国争光”,镜头里摄入了来自杜丽的母校——沂源竞技体育学校的40多名师弟师妹们的笑脸。学生们身穿统一的白色T恤,胸前印有“杜丽加油”、背后是“为北京喝彩”。这里是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乡人民,为踏上卫冕征途的杜丽摇旗呐喊的现场,浓厚的乡音喊出的一声声“杜丽,加油!”最后却并没有弥补杜丽在决赛中仅排第五的遗憾。

  杜丽的父母和启蒙老师周士兵被作为特别嘉宾,请进了淄博电视台在会场里临时搭建的演播室,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媒体记者们将镜头对准了他们以及现场热情激昂观赛的群众。10点30分,北京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鸣枪开赛,杜丽以399环的出色发挥位居第二,并肩作战的队友赵颖慧因在资格赛中发挥失常惨遭淘汰。大家屏气凝神把目光紧紧盯着大屏幕,仿佛连大气也不敢出。

  第一枪9.8环。当电子积分表显示出这样的数字时,一个站在队伍前排的女学生,惊呼了一声随即用手捂住了嘴巴,有点不可置信。位置上并排坐着的杜丽父母目光专注,两人之间并没有任何交流。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捷克名将埃蒙斯越战越勇,竟射出了10.9环的最高分,牢牢占据榜单的第一位。反观杜丽,却与主要对手加尔金娜、佩契奇等人的差距越来越长,最后排名跌至了第五位。

  尽管大家都了解射击项目是一个对心理素质要求极高的项目,比赛现场的偶然性非常大。但面对上届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无缘奖牌的结果,大家显然有些不能接受。现场的空气也凝固了起来,大家彼此望着对方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一句“杜丽,我们永远支持你!”打破了稍显尴尬的现场气氛,大家继续挥舞着手中的红旗,重复着之前的口号。比赛一结束,守候在一旁的记者们将镜头对准了杜丽的家人和启蒙教练,面对蜂拥而至的话筒、录音笔,两位老人一言不发,神情很是失落,摇摇头,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护送下黯然退场。来之前,杜丽的母亲齐玉珍曾经透露,为了备战本届北京奥运会,已经有一个多月没跟女儿联系过了。最近一次通话还是在7月5日,杜丽从烟台结束集训返回北京的时候,“她给我们说,到北京后手机要上交了,以后联系不方便,希望家里不要挂念。我对她说,家里啥事都没有,你放心训练就好。”

  被围追堵截的启蒙教练周士兵留了下来,对于弟子今天决赛上的表现他有些不满意:“资格赛打出了399环,这是非常不错的。但对她而言,在决赛中打出9.8环这样的成绩,却是非常不正常的。从电视上你们也看到了,她对自己的表现也不满意。”第一枪过后,周士兵就好像有了不祥的预感,直呼这不是杜丽的正常水平,“第一枪落后后,她越想追,心理就越容易出现波动,影响到动作也就变形了。”不过,熟悉弟子性格的周士兵也让关心弟子的人不要太过担心,因为8月14日,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资格赛即将拉开战幕,杜丽还将携手队友武柳希继续征战,在前不久的“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赛中,杜丽就曾在该项目收获金牌。“在她的副项上,还是有机会夺回金牌的。”周士兵踌躇满志道。

  (candy)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