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点评射击:杜丽丢金非坏事 庞伟发挥很不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八月九日电 (记者 宋方灿)北京奥运会今日开始金牌争夺战,身为冲击首金先锋的中国射击队有失有得:杜丽未能卫冕女子十米气步枪的冠军,而东方不亮西方亮,小将庞伟在男子十米气手枪项目上折桂,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夺取第二金。对此,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理解杜丽,对弟子庞伟也予以表扬。

    视频-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 庞伟轻松夺桂冠

  杜丽的女子十米气步枪比赛在上午举行,预赛中她打出三百九十九环的不俗成绩,不过决赛中却一蹶不振,自始至终都没有见到翻盘的机会,名次也下滑到第五名。对于这个结果,王义夫表示这对于射击队来说并不是坏事。王义夫说:“这个结果反而减轻了我们的压力,让我们知道如何更好的做好赛前准备,在比赛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他还指出,“我觉得我们今天第一枚金牌压力非常大,每个人都想拿到首金。杜丽今天资格赛打得非常好,尽管决赛中没有夺冠。”

  让王义夫高兴的是,他亲自带的弟子庞伟十分争气,在男子十米气手枪的预赛中就领先,决赛中也有出色的发挥,帮助中国夺取了一枚金牌。这块金牌也正是王义夫在雅典拿到的那个项目的金牌。这枚有些意外的金牌,也使得中国射击队在首日有一金入账,基本完成了既定的目标。

  庞伟的预赛成绩是五百八十六环,领先排名第二的韩国和朝鲜选手两环。决赛中,他第一枪打出九点三环,让人着实为他捏了一把汗。好在两个主要的竞争对手表现也一般,才使他保住了领先的优势。此后,他没有给对手们机会,一路高歌猛进最终摘金。对此,王义夫表示满意,他认为庞伟在第一枪不尽如人意时迅速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并能一路领先下去。他说:“整体来说庞伟发挥得很不错,能够及时调整状态,并且最后获得冠军。”

  作为庞伟的教练,王义夫介绍说,二00六年庞伟就获得世锦赛冠军,但他在去年的成绩却并不突出,王义夫说:“比赛大家也看到了,两年来也只长了一环。”对于这位爱徒,王义夫说他与当年的自己既有相似的地方,也有不同之处。对于相似的地方,王义夫说:“据我在后面观察,他举枪的很多地方跟我相似。”

  王义夫的另外一位弟子是“四朝元老”谭宗亮表现糟糕,在预赛中仅列第十一位,无缘八强决赛。预赛时,王义夫开始还两边跑,看谭宗亮和庞伟的比赛,但是后来庞伟在第一军团领跑,吸引了他更多的注意力,等他回到谭宗亮那边时,却发现谭宗亮打出一个八环。对此,王义夫十分困惑,他认为,这是不正常的,要求在场的另外一名中国教练让谭宗亮重新校枪。但那位教练认为谭宗亮的表现正常,王义夫也就没有继续坚持下去。“他那个八环要是换成九环,或许还有机会,”王义夫事后仍念念不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