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庞伟颇有我当年感觉 射击队会有更多惊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9: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铮、沈楠)王义夫曾在六届奥运会的男子气手枪比赛中获得两金两银,如今他的弟子庞伟也成了奥运会冠军。看着后辈接过了自己的枪,老王欣喜地说:“庞伟有点我当年的感觉。”

    视频-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 庞伟轻松夺桂冠

  男子气手枪是中国射击队最具传统的优势项目,从1992年的巴塞罗那到2004年的雅典,奥运六朝元老王义夫在这个项目上获得了两金两银。王义夫放下枪成为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后,年轻的庞伟在北京用一个传奇续写了中国男子气手枪的辉煌。

  庞伟走下冠军领奖台时,意犹未尽的王义夫又拉上他以及手枪组的教练陈继元再次登上冠军奖台,相拥在一起接受观众们的欢呼。

  对于自己的爱徒,王义夫说:“小孩子夺冠了,大家都高兴。看庞伟在场上打枪的样子,有点自己当年的感觉。”

  此时尽情欢笑的老王,4个小时前还因首金的失利而一脸严肃。他说:“只要参加比赛,大家都想拿金牌,所以杜丽的压力挺大的。她资格赛的399环本来非常好,可惜决赛没把握好。”

  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刚进行一天,面对有得有失的成绩,王义夫表示:“国家培养一个运动员不容易,我在这里只想说感谢。中国射击队还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