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10日前瞻:三朝元老任洁携新锐郭文珺争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0:0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刘襄琳)明日,女子10米气手枪和男子飞碟多向两个项目将在北京射击场开赛,在首日比赛中夺得了一块金牌的中国射击队将向第二块射击金牌发起冲击。

  由世界纪录保持者、经验丰富的奥运“三朝元老”任洁和在今年两站世界杯比赛中两夺冠军,初次参加奥运会锐气逼人的小将郭文珺将担起明日冲击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的重任。

  任洁在1999年创造的此项目的世界纪录至今无人能破,明日她在资格赛中的靶位是40号,而她的队友——小将郭文珺的靶位则离的比较远,在第51位。郭文珺在奥运会前两站世界杯中勇夺冠军,并两次打出了平奥运会纪录的成绩。

  不过,明日将现身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场的各国高手也不少。有“女王义夫”之称的塞尔维亚老将舍卡里奇明日将在离郭文珺不远的49号靶位进行她的资格赛;获得去年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的俄罗斯名将帕杰琳娜明日则将在任洁旁边的第42号靶位。

  另外,北京世界杯夺冠的法国选手蒂洛德,现世界排名第2的波兰选手莱万多斯卡和世界排名第四的澳大利亚选手亚夫赫列夫斯卡娅也将成为中国夺金路上的一道道阻碍。中国选手想要夺金,还需摆好心态,稳定发挥水平。

  明日还将进行男子飞碟多向决赛,此项目是中国射击队的弱项,能够以满额参加比赛是难得的惊喜,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李亚军和李洋。

  在今日结束的125靶资格赛中,被分在第三组的李亚军总成绩为118中,而被分在第5组的李洋则总成绩为113中。两人的成绩都不太理想,想要在明日的决赛中亮相,还需在明日决赛进行的下半部分资格赛中加把劲儿。(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