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朝老枪再成奥运“失意人” 谭宗亮未能跻身前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3:5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范遥)竞技体育,总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在中国射击队,“老枪”谭宗亮的奥运会资历仅次于王义夫,但这位曾经多次获得过世界杯和世锦赛冠军的老将,却始终被一个“奥运魔咒”所困扰,他曾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却仅仅一次打入过决赛,最好成绩也不过仅仅是第六名。昨日,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谭宗亮再次无缘决赛,抱憾北京射击馆。

  自从1996年开始,谭宗亮便一直与王义夫并肩作战于男子10米气手枪赛场,但始终没能获得突破。

  昨日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中国射击队派出了一新一老的组合,36岁的谭宗亮与22岁的庞伟联合出击男子10米气手枪,但在资格赛中,老将谭宗亮以1环之差未能跻身前八,排名第11位无缘决赛,只能眼睁睁看着队友庞伟以586环进军决赛,并上演夺冠好戏。离开赛场时,他的脸上没有表情,也没有和身边的任何人说话。

  这是谭宗亮第四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第四次空手而归。从15岁开始至今年36岁,谭宗亮已在射击场上奋斗20余年,他身上的荣誉包括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杯冠军,唯独缺少一枚奥运会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