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米气手枪又见双保险 女华将任洁郭文珺联手冲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4:55   燕赵都市报

  今天,中国射击队将再次踏上冲金之路,昨天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铩羽而归后,这次中国神枪手们将迎来又一个冲金的重点项目,那就是女子10米气手枪,中国选手这次依然构筑了“双保险”,老将任洁和小将郭文珺将联手冲击这枚金牌。不过,奥运会的射击比赛历来变数较大,主场作战的两名中国选手压力巨大,“双保险”未必能保住这枚金牌。

  历史 中国选手八年之痒

  在女子气手枪这个项目上,中国选手在悉尼奥运会之前一直战绩平平,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选手甚至无人进入前八名。直到陶璐娜和任洁两人的出现,中国选手才有了冲击金牌的可能。2000年悉尼奥运会,当时陶璐娜和任洁作为前一年的世界冠军联袂征战,虽然任洁表现不佳未能进入决赛,但陶璐娜最终夺冠。从那之后,2001年和2002年,任洁和陶璐娜又先后在世界杯总决赛上夺冠荣归。

  不过,那也是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巅峰期,随着陶璐娜的状态陷入低迷,中国选手很难在大赛上争夺金牌,至今已是八年未见奥运冠军。

  焦点 一大一少联手冲金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选手中已经没有了陶璐娜的身影,老将任洁和小将郭文珺得以代表中国来冲击这枚久违的金牌。

  老将任洁已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此前两届奥运会,她都没有发挥出水平,不过她依然保持着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493.5环,这个纪录已经保持了19年。

  在这个项目上,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小将郭文珺,她在2006年一出道就获得了亚运会的银牌,去年在世界杯慕尼黑站获得了冠军,在此后的亚洲锦标赛和世界杯总决赛上,郭文珺都获得了冠军,因为表现突出,去年年底的国际射联最佳女运动员评选,她成为获得提名的三名中国运动员之一。今年的奥运会选拔赛上,郭文珺在这个项目上超过了任洁保持了19年的世界纪录。

  对手 塞俄皆有“常青树”

  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选手并没有多少优势,来自俄罗斯和塞尔维亚的多名世界级名将才是夺金的大热门。俄罗斯的两名队员帕德丽娜、库斯内特索娃均久经沙场,前者今年33岁,目前排名世界第一。而库斯内特索娃资格更老,她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目前排名世界第三。塞尔维亚也拥有这个项目的世界级选手,塞卡里奇自从女子10米气手枪在1988年进入奥运会以来,参加了历届奥运会的比赛。

  当然,上届冠军、乌克兰选手克斯特夫奇也是这枚金牌的热门人选,她期待在本届奥运会上实现卫冕。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 记者宗苗淼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