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爱玩CS但总被“爆头” 天然美女不喜欢出镜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5:21   新京报

  北京奥运会杜丽痛失金牌。爱看枪战片的记者陈扬曾经和杜丽套瓷:“杜丽,一旦打起仗来,我觉得你肯定第一个会被征用去当狙击手,你说是吧?”看杜丽不置可否,身高一米八的陈扬又一指自己的脑袋:“像我这么大块头的在100米开外,你一枪爆头没什么问题吧?”这把杜丽乐得差点喷出一口水来。

  “爆头”,在电脑游戏CS里是一枪命中头部的术语。在中国射击女队里只有杜丽一个人喜欢玩CS,而男队的小伙子有不少都爱玩。在射击世界杯的资格赛上,40发子弹杜丽能打出400环的满环成绩,但郁闷的是在打CS时她却经常被电脑里的匪徒“爆头”。

  王小节披露杜丽不仅喜欢打CS,还喜欢换枪。从1996年到现在她换过的枪已经有十几把,射击需要运动员做到人和枪械的完全统一,最高境界就像武侠小说中的“人枪合一”。每一支新枪是需要人用时间去磨合、适应的,一支枪一旦用顺手了,不管从使用还是心理的角度都不会轻易更换。而杜丽换枪像我们换牛仔裤一样讲究款式、颜色、材料、做工、手感。不漂亮的枪她是不要的。

  杜丽不喜欢出镜头。这位山东姑娘属于那种天然而又耐看的美女,质朴沉稳、娴静内敛,有一种宠辱不惊的淡定与低调。记者在台下拍她,她或者把头埋进胳膊里,或是藏在讲台的花束后面,或是拿出两瓶矿泉水放在桌上做“挡箭牌”。她去看男友张付比赛,头戴一顶黑色和橘色相间的棒球帽,将自己隐藏在稍显幽暗的地方。比赛一结束小丫头就火速“逃离”现场。“在看台上看他比赛时的心情如何啊?”面对笔者的追问,调皮的杜丽在手机短信里如是回复道:“不说,呵呵。”

  或许是卫冕及首金的压力吧,或许是伤病,对杜丽来说,总之是遗憾的。但冠军只有一个,没有办法。好在将来的杜丽还有机会。因为她毕竟年轻。

  杜丽的男友张付

  是多哈亚运会男子50米步枪的三姿冠军

  杜丽和张付经常一起吃饭

  晚上空闲的时候一起打游戏

  在飞机上也是“不避嫌”地坐在一起

  不知道这对恋人为何如此倒霉

  这次杜丽甚至连一块奖牌都没得到

  张付还想夺得奥运冠军后带着金牌向杜丽求婚

  结果连比赛资格都没有得到

  只做了替补

  再看看捷克的埃蒙斯拿了冠军后

  与丈夫深情相拥亲密接吻

  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啊

  想想上届奥运会埃蒙斯丈夫由于最后一靶脱靶

  而把冠军拱手送给我们的情景

  这是不是就叫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