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伟:夺冠要感谢王义夫 奥运会后要好好休息一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6:11   京华时报

  奥运会上夺金是每名运动员的梦想,年轻的庞伟做到了。夺冠后,庞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道出了自己能够最终夺冠的秘密。

  记者:从第二枪开始你就领先于其他参赛者,你当时能预感到自己最终夺冠吗?

  庞伟:当然没有想到,射击比赛要求的就是稳定情绪,不能浮躁,要是光想着比赛结束以后怎么庆祝,那肯定发挥失常,根本不可能去想的。

  记者:你的第一枪只有9.3环,之后连续八枪都超过10环,是怎么调整的?

  庞伟:第一枪出去以后我就知道打早了,心里有点想法,但是马上就甩到脑后去了,让自己不去想第一枪的事情,而且第一枪和对手的差距也不是很大,之后的几枪就越打就越顺了。

  记者:赛前知道杜丽无缘金牌了吗?这对于你来说是不是一种压力或者动力?

  庞伟:根本不知道,教练组也没和我说,可能是怕给我带来压力吧。

  记者:能够夺冠,你的秘诀是什么?

  庞伟:哪有什么秘诀啊?要是有秘诀不就成了武侠小说了吗?我只是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很低,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而已,如果真要说有的话,可能这就是我的秘诀,而且从始至终我都保持着一颗很好的平常心。

  记者:有没有想过这次夺冠可能会改变你的生活,甚至是人生?

  庞伟:不瞒你说,确实没想过。本来在生活中我就是一个很低调的人,不喜欢太热闹的地方,比较喜欢自己安静地想点事情。无论是否夺冠,我还是那个庞伟,这点不会发生任何改变。

  记者:王义夫曾说过很看好你的潜质,并认为你是他的接班人。

  庞伟:我真的非常感谢王教练。王教练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在赛场上都给予了我很多帮助,使得我在赛场中能够牢牢地把握住自己。我还感谢所有支持我的朋友。

  记者:夺冠了,接下去怎么安排?

  庞伟:听教练的安排。至于我个人,我想好好地休息一下,毕竟从2006年参加奥运会备战以来我还没有真正地好好休息过,放松一下,听听音乐,看好看的电影。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