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伟透露夺金牌后的内幕 穿着领奖服去比赛运气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6:54   济南时报

  今天下午,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22岁的河北选手庞伟以绝对优势夺得该项目的冠军。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金牌,庞伟非常高兴。

  赛后,记者问他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庞伟握着拳头说:“我打得非常棒。”并透露了自己夺冠背后的一些内幕故事。

  今天,庞伟是穿着中国代表团的领奖服上场比赛的。是不是赛前对夺冠成竹在胸?对此,庞伟笑着回答:“我穿着领奖服上场比赛,是因为场馆比较冷,为了保暖,同时也是为了能有更好的发挥。”言外之意,是领奖服给他带来了好运气。

  决赛十枪,庞伟有两枪打出了9.3环。他说,是自己的心情没有控制好。“奥运会是最高级别的比赛,不可能枪枪都打出高水平,我允许自己犯错误,这可以督促自己以后做得更好。”

  射击比赛竞争非常残酷,一枪出现闪失,就有可能前功尽弃,庞伟承认自己赛前也承受着一些压力,但并不紧张。“比赛是运动员的节日,不应该害怕,也没有必要紧张。我们精心准备了四年,是祖国培养了我们,有射击队这样好的环境,对我的成长非常有帮助。”庞伟如是说。

  今天上午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杜丽卫冕失利。庞伟说,他并不知道这个消息:“我们射击队有规定,就是信息回避,主要怕影响其他队员比赛,我确实不知道上午杜丽没有打好。对我来说,只要求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庞伟希望自己这枚金牌能给射击队带来好运:“相信我们射击队和中国代表团能够取得更多的金牌。”

  特派记者 王兴步 訾言 郑力

  (时报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