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宗亮再次折戟奥运赛场 家乡人民称已为潍坊争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7:29   济南时报

  仅一环之差,已是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山东潍坊籍老将谭宗亮今天没能晋级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这让赶赴潍坊采访的记者有些失落,潍坊市体育局原本要在下午3点组织大家一起观看这一项目的决赛,来一起见证这位潍坊籍老将的辉煌时刻,但事与愿违,计划不得不取消。

  北京奥运会开幕前,谭宗亮曾嘱咐母亲谢绝一切媒体采访。在经过多次努力后,记者最终联系上谭宗亮的启蒙教练刘志强,并采访了潍坊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他们在为谭宗亮惋惜的同时,更多的是祝福,祝福这位潍坊籍的老将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所斩获。

  启蒙教练:遗憾,但不失望

  作为从潍坊市体校走出去的世界射击名将,谭宗亮无疑是这里的一块“招牌”。他的启蒙教练刘志强也是众媒体追逐的对象。赛后,记者联系上出差在外的刘志强,对于谭宗亮的表现,他表示“遗憾,但不失望”。

  刘志强是潍坊市体校的射击教练,5月13日,本报记者曾在“时报山东奥运明星家乡行”系列报道时采访过这位将谭宗亮带入射击殿堂的汉子。记者今日再次来到潍坊,不料刘志强并不在家。中午1点多,当参加男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的谭宗亮以一环之差无缘决赛时,记者拨打刘志强的电话,结果对方却是关机。在经过无数次尝试之后,下午3点56分,记者终于联系上刘志强。电话那端,刘志强的声音听起来很沉着,记者判断,他一定已经知道结果了。

  果然不出所料,“我第一时间就得到了消息。”刘志强说,在北京的朋友第一时间就把谭宗亮没能进决赛的消息告诉了他。不过,得到消息的刘志强并没表现出过多的惊讶与失落,“有遗憾,但不失望,没什么好失望的。”电话那端,刘志强很冷静。对于自己这位多次在各类世界大赛上拿到冠军、为自己争了光的弟子,刘志强表现得很宽容。

  前三次参加奥运会,谭宗亮都没能夺得任何奖牌,此番第四次出征,启蒙教练对其寄予厚望。但遗憾的是,本届奥运会要参加两个项目角逐的谭宗亮第一项就无缘决赛,人们不得不再次怀疑这位老将的心态。当记者就此向刘志强求证时,对方并不愿多谈,随后以“不方便”为由结束了通话。

  潍坊体育局:他已为潍坊争了光

  尽管谭宗亮折戟资格赛,但潍坊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谭宗亮“已经为我们潍坊争了光”。

  赛前,潍坊市体育局很低调,目的就是为了给谭宗亮一个轻松的环境。资格赛并没有电视直播,大家时刻关注着互联网上的比分直播,中午1点多,“谭宗亮爆冷无缘决赛”的消息出现在各大网站显著位置,“当时得到这一消息时,都有些不敢相信,后来看电视直播才证实了此事,心情挺失落的。”该负责人说。

  “不管是实力,还是技术,谭宗亮都没问题,全运会、亚运会、世界杯等各种大赛冠军奖杯就是最好的证明,可遗憾的是,奥运赛场上,他每次运气都不太好。不过,竞技比赛就是这么残酷,胜负成败有时要看临场发挥,何况奥运赛场上的对手都是世界顶尖高手。作为潍坊人,我们依然为他加油,为他祝福,作为一名老将,能第四次站在奥运赛场上,这本身就值得我们潍坊人骄傲!”

  8月12日上午,谭宗亮将再次出征,参加男子50米手枪慢射的角逐,而这也有可能将是他与奥运赛场的告别之战。对此,该负责人表示,希望谭宗亮丢掉包袱,全力以赴,为自己的奥运生涯书写完美的一笔。

  潍坊市民:祝福谭宗亮

  谭宗亮再次出征奥运会,潍坊市民也很关注。昨天下午,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他们在为谭宗亮失利惋惜的同时,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在潍坊市体育中心工作的宫先生今天一直在上网查看谭宗亮的比赛消息。“资格赛没直播,我就想从网上了解咱潍坊人谭宗亮打得咋样。”很不幸,谭宗亮资格赛名列第11位,无缘决赛。“当时看到这个结果,我是真的很难受啊,他都打了那么多年了,今天又没有夺金,”宫先生惋惜地说,“好在这个项目的冠军没有旁落,依旧收入中国队囊中。”

  下午3点,在潍坊三联家电电视机卖场前,许多潍坊市民得知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并没有谭宗亮时,都遗憾地摇起头来。“接下来他还要参加一项比赛,我们祝福他到时候能夺金牌吧。”潍坊市民李先生说。

  特派记者 魏贵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