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伟夺冠不知杜丽首金失利 母亲最想抱一抱儿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8:31   天府早报

  昨日,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河北小将庞伟在男子10 米气手枪决赛中以688.2环的总成绩为中国军团夺得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关于庞伟曾有这样一个故事:2000年庞伟14岁时,他的一位相熟的邻居半开玩笑的对庞伟的父母说,“这孩子这么喜欢枪,干脆让他练射击去得了。”一句戏言,没想到,两年后庞伟进入了河北射击队。没想到,五年后庞伟成了国家队的一员。更没想到,八年后庞伟成了奥运冠军。

  观众提前庆祝庞伟夺金

  在昨天的资格赛中,老将谭宗亮以1环之差未能跻身前8。庞伟则以586环的成绩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小将庞伟表现出与年龄不相符的稳定,最终以3.7环的优势轻松夺冠。

  有意思的是,由于优势明显,在庞伟打完最后一枪后,现场庆祝已经提前开始了,甚至连现场播音员也认为比赛已经结束,迫切地开始播报总成绩,但此时美国选手和俄罗斯选手还没有射出最后一颗子弹。在当值裁判的提醒下,现场这才回归沉寂,让两位外国选手打完最后两枪。

  庞伟:比赛想的只是去拼

  庞伟在赛后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说了一连串的感谢。他表示,首先要感谢国家的培养,感谢射击队,感谢教练,感谢所有支持他的人。对于决赛成绩超出了以往的个人最好成绩,庞伟谦虚地说,“在比赛中我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很低,就是去拼,也没想过能拿冠军,我只想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

  被问到对杜丽失利的看法时,庞伟表示自己毫不知情:“我不知道上午女子气步枪打得怎么样,因为我们是有信息回避,不会让我们其他运动员知道一些事情,怕有压力。”

  -早报特派记者殷鹏张志凌北京报道

  连线家属

  庞母:最想抱我的儿

  在庞伟夺金后,位于河北省保定市的庞伟父母家中祝贺声、问候声、采访声不绝于耳。

  庞伟年轻的父亲庞彦宏激动地说,自己已经一天没吃饭了,一家人这段时间都很紧张,连奶奶得病住院都没敢告诉庞伟。他取得这样好的成绩,也算对得起家人和教练了。怀抱鲜花泪流满面的母亲蔡东芳说:“高兴啊,孩子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此前期望着能进前3名就行。但看到后来几枪越打越好并且最后夺冠后,感到非常高兴。”蔡东芳说,“现在鞭炮都准备好了,希望儿子早点回来,最想抱抱亲一下自己的冠军儿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