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自称不清楚决赛过程 记者拉拽引来教练怒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8: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杜丽自称不清楚决赛过程 记者拉拽引来教练怒吼

  “不知道为什么,决赛时我怎么也沉不下来,怎么打下来的我都不清楚……”面对众多记者,杜丽只留下这句话,便匆匆离开。而夺得首金的埃蒙斯也表示,“各方面给杜丽的压力太大,连我都感觉到了,毕竟在北京举办奥运会,给杜丽带来了非同寻常的压力。”

  杜丽丢金后,坐在北京射击馆决赛看台上的中国记者,心里都不是滋味。为了等待期待已久的首金,大家凌晨四点起床,五点就赶到了射击馆,为了等待杜丽夺金,大家惺忪着睡眼,一大早就来到坐也不能坐的资格赛场馆,扛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一站就是3个小时,可最终还是没能等来想要的狂欢。

  电视镜头前,强忍住不哭

  可是再抬眼看去,眼前的杜丽心情更不好,身边有人欢呼,有人离开,杜丽却只能选择沉默。她默默地收拾着自己的东西,最后一个离开靶位,直到转过身来看到自己的教练……那一刻,两人相拥,就是一种最好的安慰。现场的中国记者们都没离场,站在看台上有些木然。“走吧,走吧……”身边的同行摇着头说道。想迈开步子,却又觉得无法移动,从杜丽的眼神中,可以看到她脆弱的心。

  一丝勉强的笑容挂在杜丽脸上,这是在接受央视采访之前她的表情。虽然首金没有拿到,但杜丽还是显得非常有大将风度。不过,看得出从雅典奥运以黑马姿态顺利射下首金,到如今在家门口期待卫冕,如此的转变让杜丽压力倍增。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她不得不承认:“资格赛我打得还不错,399环应该很满意了,但决赛打得不好。主场作战确实感觉到了压力,感觉心里一直静不下来。”杜丽还透露,前段时间她扭伤了脚,这对比赛多少有一些影响。

  接受电视采访的时间非常简短,在这样一个时刻,杜丽不想长时间地来梳理自己的伤口。

  家乡记者前,任泪水狂流

  新闻大战在赛后打响,国内、国外的记者像潮水一般涌向混合区,人太多了,以至于当记者到达时,入口都看不见在哪了。很多人与志愿者激烈地交涉着,很显然,他们非常急切地想进入混合区。

  终于,杜丽出来了!后面跟着穿着白色衣服的教练。刚走出门口的一刹那,戴着帽子的杜丽下意识地抬起了头,但很快又把头缩了回去,因为她眼前的记者可谓人山人海。其实,混合区的设计是个用栅栏弄的回廊,运动员必须走过这个迂回的通道才能回到休息室。面对媒体如此的重压,杜丽的第一反应让人吃惊。由于休息室通道口距离出来的门口非常近,杜丽竟然想拆掉栅栏直接过去。但在志愿者的劝阻下,心情已非常不好的杜丽不得不走上这段伤心路。

  还没开始走,排在前面的记者就隔着栏杆迎了过去,但杜丽下意识地躲开了。她捂着脸,躲避着一路的招呼。突然,一只手将杜丽死死拽住,这一幕让混合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原来,这是来自杜丽家乡山东的一位著名体育记者,眼看杜丽即将匆匆而过,自己也喊不答应,他干脆一把拽住。挣脱,挣脱,挣脱!在挣脱这位记者拉拽时,杜丽似乎也想摆脱眼前让人窒息的压力。“杜丽加油,杜丽加油!”中国记者们喊了起来。陡然间,一串晶莹的泪珠,从这位大眼睛女孩的脸上滑落,为了掩饰复杂的心情,杜丽以手掩面而泣。跟在后面的教练忍不住冲那位山东记者大吼,“你拉她干嘛?”这位记者也不忍再拉拽,慢慢放开了手,杜丽迈着有些沉重又匆忙的步子,走向了休息室。安静,异常安静,无论中国记者还是国外记者,都不忍心再去打扰这位受伤的姑娘。

  带着些许的抽泣,杜丽在一片寂静之中,匆匆离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