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队:所有的子弹都骗了 杜丽的瞄准区可能有问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8: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杜丽资格赛的399环还是很好的,但主场的压力对她来说挺大的。从决赛十枪看,可能是她的瞄准区出了问题,因为所有的子弹都是偏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结束后,中国步手枪射击队领队肖昊鹏剖析了杜丽失败的原因。从技术上说,肖昊鹏认为瞄点出了问题,瞄点既可能是人为因素,也可能是枪的因素。“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残酷,不可能每一场都是杜丽打得最好,也不可能每个冠军都让杜丽拿到吧?我们相信她不会服输,会打好接下来的比赛。”肖昊鹏感慨道,比赛前关于奥运会首金的报道铺天盖地,无形中也给杜丽和其他中国射手带来了巨大压力。

  肖昊鹏表示,首金的过多渲染和报道,的确会给杜丽带来不小的压力和影响。“但我认为杜丽是一名非常坚强、非常勇敢的运动员。头顶着上届奥运会冠军的巨大压力,杜丽还能在今天的资格赛中发挥出这样优异的成绩,我觉得非常难能可贵。”

  在分析杜丽决赛失手的原因时,肖昊鹏发表了个人看法。他表示,杜丽在决赛中甚至没有一枪打到10.5环以上,这有点不太正常。他观察了杜丽每发子弹的落点,觉得可能是瞄准器有问题,感觉有一点偏右。但这个猜测还未得到杜丽及其教练的证实。

  杜丽的下一场比赛,是将于8月14日举行的女子气步枪3×20项目。肖昊鹏说:“对于杜丽来说,接下来的项目是她的兼项,不是主项。但在上次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赛上,杜丽也发挥得不错,我想她会尽力的。”“我认为她现在的心理不会像很多人想的那么脆弱,我们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而且,我所认识的杜丽是那种性格上很不服输的人,我们大家都对她非常认可。接下来还有几天时间,我想她会及时调整好自己的。”肖昊鹏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