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庞伟跟我很像 24岁杜丽难承受13亿人压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9:09   东方体育日报

  庞伟夺冠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高兴地说:“他跟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通过长时间观察,发现这个小孩在举枪时与我很像。”

  庞伟的夺冠,确实让身处压力中心的王义夫欣喜不已,不仅是让中国射击队暂时压力解除,同时也让他看到了未来能传他衣钵的后辈,而且这也是自己在巴塞罗那以及雅典奥运会上夺冠的项目。“应该说庞伟还是不错的。”王义夫说:“2006年这个小孩就获得世锦赛冠军,当然,当时的成绩584环也不是很高。”

  谈及经过两年后庞伟为何能在奥运会爆发的秘诀时,王义夫却谦虚地表示,“说他突然提高了很多或在哪些方面得到了长足进步,我想比赛大家也看到了,两年来也只长了一环多。”他不自觉地透露,能拿到这枚金牌全队包括庞伟的压力非常大,“我觉得我们今天第一枚金牌压力非常大,每个人都想拿到首金。庞伟这个小孩能获得冠军,大家高兴。”

  由于庞伟对于大家都很陌生,今天的表现是否其超常发挥呢,王义夫并不这么认为,“事实上他最近训练水平基本在这个成绩,最好时还达到592环,”他透露,“在前几天的打决赛训练中,庞伟同样打出了102.2环的成绩,跟今天决赛的成绩相同,所以说是正常发挥。”终于金牌到手,是否意味着接下来会有更好的成绩呢,王义夫没有给出直接答案,“我刚才说了,人人都有希望,但人人都没有把握。”另外他也否认杜丽的失利是发挥不正常所致,“杜丽今天资格赛打得非常好,尽管决赛中没有夺冠。另外,她能打出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你们想13亿人的寄托都压在她这个24岁女孩的身上,压力有多大无法想象。”

  徒弟登上冠军领奖台,作为总教练的王义夫说与自己当初比赛时相比,有相似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相似的地方,举枪的很多地方我在后面观察跟我相似。”至于说庞伟算不算“黑马”的疑问,王义夫强调,“说不上是黑马还是白马,你比如俄罗斯的叶基莫夫,打好了是黑马,打不好叫什么马我也不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