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赛后痛哭另有原因 一个神秘电话让她情绪失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9:16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的杜丽,26号靶位,她正后方昨天聚集了最多的人。就连有记者不小心用脚踢到前面的观众,那位中年男士也一直憋到杜丽击发完成后,才捂嘴回头说:“就怕影响杜丽,真一点没敢动。”

  当然,杜丽昨天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前三组10发子弹,她都打出了满分,一直与捷克选手卡特琳娜·埃蒙斯并列领先。只是在第四组,击发第五枪时,她打出了个9环,最终以399分与二名选手并列进入决赛。

  杜丽预赛打得漂亮,赵颖慧则又出了问题。从赛前试枪开始,她一上来就是个8环,虽然经过调整打出10环,可马上又没了感觉,9环经常定格在她的靶纸上……

  资格赛中,赵颖慧还是没有找到感觉,第一枪9环,紧接着第三、第四枪又是9环。在其他选手都是以满环——100环结束首轮后,赵颖慧几乎就已退出了冠军的竞争。

  走到赛场一边,她与教练张秋萍进行了短暂的交流,再次回到场上,连续三枪10环曾让大家看到过希望。可是,随后她又陷入9环泥潭。直到第三组第三枪,她共打出八个9环,更是铁定无缘决赛。即便经历过两届奥运会的洗礼,赵颖慧依然没有学会如何在逆境中射击,没有学会如何去面对压力的问题。将一场比赛,简单的看成一堂训练课。

  没有更多交流,教练只是让弟子快点收拾东西离去,随后,张秋萍与赵颖慧一个向左走,一个向右走,选择了分道扬镳。

  决赛中,杜丽在一枪比一枪差距大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她仅在首项比赛中收获第五名的成绩。

  比赛结束后,杜丽依然十分平静,教练王跃舫上前聊了几句,她还欣慰地笑了笑。随后,她也十分有风度地接受了电视媒体的采访。

  只是,采访结束后,杜丽接到一个电话,她的情绪一下激动了起来。随后,更是出现泪洒赛场,哭泣着离去,再也没有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据记者随后打听,原来这个电话是启蒙教练周士兵从老家打来。听到乡音,她再也无法压制心中巨大的压力,泪水一下涌现了出来。“决赛的杜丽真不像她自己。”周士兵告诉记者:“从第二枪开始,她左臂动作就已经走样了,我想她可能是想太多了,有些紧张。”

  杜丽昨天表示:她确实是感受到主场以及首金的压力。“我始终不能安静下来,这也许就是我失利的原因。”

  曾经也是一名射击运动员、卡特琳娜的父亲佩特鲁昨天也表示:奥运会的决赛从来没有在这么大的体育馆里举行过:“我想是太多人让杜丽感到了压力,这才失去了更好的机会。”

  杜丽、赵颖慧依然无法打破东道主从未染指奥运会射击首金这一魔咒,她们在挑战主场压力的时候同样失败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