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决赛双脚不停踩地 心理压力大影响发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1:38   新闻晨报

  8月9日的奥运射击馆吸引了众多的媒体,因为今天要决出本届奥运会的首金。当天从凌晨4点多开始已有记者在此“守金”。

  上午10点左右,在射击馆媒体服务台上,记者获悉在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杜丽40发子弹打出399环的好成绩。

  从预赛场馆进入决赛通道时,杜丽表面看起来还是显得很自信,至少胜负还没有分出,谁都还有希望。

  决赛前,现场解说员依次向现场观众介绍进入决赛的8名选手。轮到杜丽时,解说员使用了“美女杜丽”。此时的杜丽转身面对观众90度深深一鞠躬。这当然是她向观众致意的礼貌方式,但这个鞠躬也反映出杜丽对于金牌的强烈渴望,她至少表达出她要感谢观众对首金的关注。

  而其他选手在介绍时则反应相对淡漠,她们正在静养而不是显得太过兴奋,她们在心中寻找着给竞争对手最后一击的机会。射击比赛中,兴奋或者激动情绪,对枪手来说往往是致命的。

  这种致命情绪马上就影响到了杜丽,她不停地用双脚踩地,试图想更加稳定自己的双脚重心,其实她脚下的钢筋水泥地是平的,因为她对自己站位的射击姿态不够自信,才会不停地用脚踩地。

  杜丽的动作有点像足球比赛中球员罚点球时的动作,明明草地是平的,但许多罚球队员心理不相信,还是会不停地去重新摆放足球。“叭,叭,叭……”8发子弹打在金属枪靶上的撞击声清脆而微弱,在8名决赛队员的第一枪成绩中,杜丽与前三名竞争对手成绩相比是最差的,她打了9.8环,而捷克人打出了10.6环,俄罗斯人打了10.7环,克罗地亚选手是10.6环。

  第二枪成绩也是如此,杜丽与竞争对手的差距被渐渐拉开。同时对手这时候的心态完全因为杜丽的落后而调整好了。直到第十枪结束,杜丽也没有将比分超过对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