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文珺再书新秀夺冠传奇 将挂金与母亲愉快团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2:26   新浪体育
郭文珺再书新秀夺冠传奇 将挂金与母亲愉快团聚

  在中国射击队,小将初战奥运即夺冠似乎成为一个潜在定律,尤其是首日的庞伟在杜丽丢掉首金的时候,以少年老成之稳为中国射击赢下本届奥运会的第一金,再次证明这一定律的适用性。今天,小将郭文珺再书传奇,在决赛中顶住压力逆转俄罗斯名将帕杰林娜,以较大优势获得冠军,并打破了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

    视频-郭文珺夺金精彩全回放 她心无杂念实力超群

  郭文珺是一名来自陕西西安的中国女子手枪后起之秀,她今年24岁,北京奥运会是她参加的首届奥运会。自2006年入选国家队以来,郭文珺在参赛一系列大赛中均取得不错的成绩。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郭文珺一举摘得10米气手枪个人亚军和团体冠军一鸣惊人,进入2007年,她在射击世界杯德国站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中摘金,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虽未夺牌,但一直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五名的成绩,显示了她在射击比赛中的稳定性,这正是射击选手所需要的最重要素质。

  今年以来,郭文珺状态奇佳,她在世界杯德国站和意大利站两获女子气手枪冠军。在中国射击队的奥运选拔赛上,正是郭文珺PK掉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连总教练王义夫都说:“这个西安丫头不简单。”足见郭文珺的实力之强。

  在今天的比赛中,郭文珺在预赛中稳扎稳打,紧跟俄罗斯名将帕杰林娜排在第二名进入决赛。郭文珺在第二枪打出10.5环,而帕杰林娜却意外地只打出8.5,郭文珺由此开始领先对手。此后,郭文珺抓住机会,一直没有打在10环以上。帕杰林娜虽然在第二枪失误,但她方显老将本色,在此后连续打出10.5环以上的好成绩,陆续将差距缩小。第八枪和第九枪郭文珺连续打出惊人的10.7环和10.8环,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8环。最终她有惊有险地赢得了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射落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三枚金牌。

  这枚金牌也能让赛前最紧张的一个人舒心而笑,她就是郭文珺的妈妈。由于备战,郭文珺的手机在集训时被没收,因而她并不知道,在她比赛的时候,有一个人比她更紧张,那就是她的妈妈。首日比赛杜丽泪洒赛场让郭妈妈也心疼不已,此前为了不影响郭文珺比赛,她不敢来北京亲眼看女儿比赛,担心她在比赛时一扭头看到母亲反而会紧张。因此郭妈妈决定在爱女比赛完的第二天再来北京团聚。现在看来,郭文珺将带着金光闪闪的金牌与母亲享受一个愉快的奥运会之旅。(奕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