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战绩不是首次爆冷 "潜力股"庞伟为大场面而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2:59   天津日报

  在王义夫眼里,庞伟早就是一支“潜力股”,奥运会开始前,王义夫就曾对记者说:“你们留意一下庞伟,这个小孩有一种天生的气质,是为大场面而生的队员。”

  果然,庞伟不负众望,在北京奥运会这个大场面上上演了“单骑救主”的好戏。其实,这已经不是庞伟第一次上演这样的好戏了,2006年世锦赛,当时的情况与昨天极其类似,中国老将纷纷在资格赛落马,结果第一次参赛的庞伟一举拿下了金牌。为什么压力越大,庞伟反倒表现得越轻松呢?“赛前我从来不想自己会不会夺金的问题,因为想那么多东西没什么用,只会影响自己的发挥。”庞伟说,比赛前,他总喜欢听听音乐,让自己放松。而比赛之后,最想的就是早点回家和家人团聚。也难怪,2006年加入备战奥运会的队伍后,他就从来没有获得过真正的休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