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颖慧再次折戟奥运赛场 难道她真得都不过命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4: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为奥运会的三朝元老,赵颖慧每次出征都被寄予厚望。2000年悉尼奥运会,赵颖慧是夺冠热门,结果她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2004年雅典奥运会,赵颖慧依然是夺冠热门,但最后“躲”在她身后的杜丽射落了金牌。这一次,赵颖慧和杜丽的位置换了,人们都说,这次赵颖慧“躲”到了杜丽身后,应该有戏吧。但命运就是如此无情,杜丽演砸了,赵颖慧跌得更狠——资格赛第37位,连决赛也没进。这时,我们不禁想起赵颖慧在雅典抛出的那句话——“人是斗不过命的”。

  在国家队中,赵颖慧被称为“绝对大腕儿”,她平时的训练成绩一直都有很高的水平,但一踏上奥运会的赛场,赵颖慧就似乎“魔咒缠身”,不会打枪了。在资格赛试射时,赵颖慧第一枪竟打了个8环,这是高水平选手难以想象的糟糕成绩。比赛开始了20多分钟,赵颖慧屡次将枪举起又放下,明显信心不足。裁判因她节奏缓慢而提出警告。直到这时,赵颖慧才打出了第一枪,9环!此后,赵颖慧就再也找不到准星,几乎没有打出几个像样的成绩。389环的总成绩只在47名选手中位列第37位。这样,赵颖慧第三次在奥运赛场遭遇重创。

  上帝给了赵颖慧三次机会,但她一次也没有抓住。而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又有多少个4年呢?这注定是赵颖慧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没有走到最后的决赛场上,她已经折戟沉沙。当赵颖慧走进混合区,几乎所有人都看到,她眼中有泪花在闪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