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伟郭文珺夺金有幕后英雄 王义夫别赛场仍是传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4:56   新浪体育

  10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射击赛场已经产生了三枚金牌,中国射击队虽然丢掉了女子十米气步枪的奥运首金,却在接下来的男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中国射击队连续收获两金,更难能可贵的是在22岁的小将庞伟和24岁的小将郭文珺初生牛犊不怕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两人便在“老将”当道的10米气手枪比赛中独占鳌头,不能不提到背后的英雄--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

    视频-郭文珺夺金精彩全回放 她心无杂念实力超群

  48岁的王义夫是中国射击的传奇人物之一,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夺得中国第一枚奥运会金牌的时候,在同一项目上获得铜牌的正是24岁的王义夫。1988年奥运会,他再度失意而归;1992年奥运会上他终于获得冠军;1996年和2000年分别在亚特兰大和悉尼都取得了奥运银牌。2004年,王义夫第六次参加奥运会,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再次站上了运动生涯的巅峰。退役后的王义夫成为了国家射击队的总教练,北京奥运会是他第七次参加奥运会,只是前六次他的身份是运动员,这次是教练员。

  庞伟和郭文珺的比赛王义夫都出现在看台上,比赛中场下的王义夫此时肯定比场上的弟子还紧张,弟子成功了,王义夫成为最幸福的人之一。庞伟夺冠走下冠军领奖台后,王义夫和弟子意犹未尽地再次登上冠军领奖台接受观众的欢呼。郭文珺夺冠后,王义夫和弟子拥抱庆祝。

  庞伟和郭文珺都属于极具天赋的选手,庞伟05年进入国家队,郭文珺甚至2006年9月才入选国家队,在名将谭宗亮和任洁没有进入决赛时,正是这两名二十出头的后起之秀承担起中国夺金的重担。

  谈到自己的爱徒,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称赞爱徒庞伟在场上有自己当年的感觉,“小孩子夺冠了,大家都高兴。看庞伟在场上打枪的样子,有点自己当年的感觉。”王义夫说。他对郭文珺更是称赞有嘉:“国家队这么多年了,还没出现过发挥这么稳定的苗子,这个西安姑娘不简单。”

  中国射击队向来是中国奥运军团的夺金大户,名将老将的坚持和后备人才储备正是中国射击梦之队长盛不衰的主要原因。

  (吕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