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颖慧20分钟才打第1枪被警告 谭宗亮:我就这个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6:02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报道 从被人看好的“第一金双保险”杜丽、赵颖慧,再到4朝老将谭宗亮,他们的连续落马把“名将难当”这个现象再一次凸现出来。“其实射击项目就是这样,相差就是一两环,人人都有希望,人人都没把握,就看临场发挥,压力大的自然容易失误。希望大家能够理解他们,因为他们已经尽力了。”奥运第一天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这样解释自己的弟子失手的原因。

  “实力派”胆怯奥运赛场

  在中国射击队里,河北姑娘赵颖慧被称为“绝对实力派”,但只要一踏上奥运会的赛场,赵颖慧就仿佛完全变了一个人。8月9日上午,赵颖慧参加资格赛试射,第一枪竟然打了个8环。比赛开始了20多分钟,赵颖慧屡次将枪举起又放下,裁判因她节奏缓慢而提出警告。直到这时,赵颖慧才打出了第一枪,9环!此后,赵颖慧就再也找不到准星,几乎没有打出几个像样的成绩。第一组资格赛,赵颖慧打了96环,之后三组,赵颖慧分别打了98环、97环、98环。389环的总成绩只在47名选手中位列第37位,无缘决赛。

  作为中国少有的天才射手,赵颖慧连续3次出征奥运都被人寄于厚望,但她却一次也没能抓住。“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赵颖慧的命运无疑是最为苦涩的,她还能再坚持几个4年,也许这就将成为最后的绝唱,只是可惜了她的一生抱负。”一位中国队的教练赛后说道。

  杜丽:主场压力太大

  杜丽没能创造历史,也没能打破无人能蝉联奥运首金的纪录,当比赛结束埃蒙斯夫妇幸福地拥吻在一起时,杜丽眼眶泛红最终还是忍受不住哭出声来。此时此刻,很多人会有些遗憾,但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却表示理解:“你想想,13亿人的压力压在一个26岁姑娘的身上,换做是你们会怎样?”

  强忍着心中的失落,杜丽走进混合采访区,面对记者伸过来的话筒,杜丽说自己今天没能完全心静下来。“在资格赛中我也有一次心理波动,但很快就调整了过来;可惜在决赛中还是没能最终调节好。也许是主场的压力过大吧,这对我的发挥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说着说着,杜丽流泪了,这次的这份遗憾也许会让她抱憾终身。

  谭宗亮:我就这个命啊

  相比较于金牌得主庞伟,四朝老将谭宗亮的名气无疑要大得多,但是命运捉弄人,偏偏缺乏运气的老谭这次还是没运气,连决赛也没进早早被排除在了前8名之外。在结束了比赛之后,谭宗亮一边收拾东西,一边摇着头感慨道:“四届了,我就是这个命啊。”

  在预赛中,谭宗亮曾一度打到第四位,但最后几组竟连续出现了三个9环,成绩一下跌落了下来。“打了20多年的比赛,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几乎所有的冠军我都拿过,惟独就缺一枚奥运金牌。没想到今天又是这样,心里实在郁闷。”谭宗亮赛后说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