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伟摘金可谓一波三折 赛后坦言允许自己犯错(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8:26   北京晚报
庞伟摘金可谓一波三折 赛后坦言允许自己犯错(图)

  在昨天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无论是60发的预赛还是10发的决赛,庞伟都是所有选手中发挥最为稳健的一个,但是这不意味着比赛中他没有经历过起伏。谈到比赛中遇到起伏时,庞伟赛后坦然地说:“我允许自己犯错。”

  从昨天参加男子10米气手枪预赛到最后夺得冠军,庞伟经历了3次波折。先是预赛第一组。庞伟开局的10枪打得只能算一般,97环的成绩让他根本就排不进前八。不过稳了稳神儿之后,庞伟第二组10枪打出了98环,他的成绩上升到第六位,而当第三组打出了满环100环后,他的成绩位居所有选手中的第一位。他的状态一点一点起来了。

  但是就是在打出了100环之后,庞伟遭遇了第二次波动。在接下来的第四组10枪当中,庞伟有些找不到感觉了。期间他几次调整,几次放慢射击的速度,但是最终也只是打出了96环。成绩又重新被对手们赶超。就是在打完这糟糕的一组之后,庞伟放下枪,转身回到身后的座位上,静静地坐了好一会儿,然后才重新回到靶位上,再次开始举枪射击。随后的两组,庞伟又找回了之前的状态,打出一组97环,一组98环,最终以586环预赛第一、领先第二名韩国选手2环的成绩挺进了决赛。

  决赛中,庞伟有了一点小小的变化。预赛中没有戴帽子的他,决赛戴上了一顶黑色的帽子。“有了帽檐,能够让我注意力更集中。”不过尽管如此,在首先进行的试枪中,庞伟的前两枪打得并不理想,分别只打出了9.3环和9.1环,比旁边的韩国选手低了不少。这似乎预示着他的决赛不会很顺利。

  果然,真正决赛的第一枪,庞伟遭遇了昨天的第三道坎。他当时只打出了9.3环。“奥运会是最高级别的比赛,没有人不想拿冠军。”庞伟说,“当时我心情没有控制好,打得稍微差了一点,不过我这个人允许自己犯错,因为就是平时,也不可能枪枪都打好。”也许正是因为允许自己犯错,保持了好心态。此后庞伟的成绩一直保持在10环以上,直到最终夺得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