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文珺夺下第三金 中国奥运历史金牌总数超日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4:3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范遥)郭文珺的QQ签名是“心态好才是真好”。正是绝佳的心态,帮助这位小将以492.3环的总成绩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并打破奥运纪录,为中国军团献上了第三枚金牌。

    视频-郭文珺夺金精彩全回放 她心无杂念实力超群

  赛前被寄予夺冠厚望的任洁在资格赛中仅排名第19位,无缘决赛。郭文珺则以预赛第二名的身份挺进决赛。决赛中,站在一号靶位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帕杰林娜,33岁的俄罗斯老将是06、07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在资格赛中,她打出了391环,超奥运会纪录。

  决赛首枪,郭文珺和帕杰林娜都打出10.0环,郭文珺依旧落后1环。不过帕杰林娜第二枪打出8.5环,将第一名位置拱手让给中国姑娘。郭文珺打出10.5环,反超1环。随后,二人每枪都打出10环以上,不过第7枪,郭文珺仅打出9.4环,让在场观众倒吸一口凉气,好在俄罗斯老将也只打出9.8环。随后的两枪,郭文珺每打完一枪,都使现场观众的热情高涨。在决赛馆外都可以听到里面观众的呼喊声。10.7、10.8的高水平发挥,使她提前锁定了冠军,尽管最后一枪只打出9.7环,但仍以超出第二名3.2环的成绩稳居榜首。这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已经激动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郭文珺却只是微笑着向观众们招手,并接受各位对手的祝贺。

  郭文珺的平静心态一直延续到颁奖礼上,当现场念出她的名字时,郭文珺走到亚军帕杰林娜和季军格鲁吉亚枪手妮诺对面,与二人分别握手之后才登上领奖台,带上金牌。中国队时隔8年后,再次摘下女子10米气手枪的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郭文珺的这块金牌,中国队在夏奥会金牌总数上终以115:114超越日本队,成为亚洲体坛当之无愧的第一。

  履历

  ●1998年开始专业射击训练。

  ●2003年长沙城运会获得第九名。

  ●2005年进入陕西省队。

  ●2006年进入国家队,并参加多哈亚运会,获团体金牌和个人银牌。

  成绩单

  郭文珺决赛成绩

  10.0环/10.5环/10.4环/10.4环/10.1环/10.3环/9.4环/10.7环/10.8环/9.7环。决赛成绩102.3环,总成绩492.3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