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领衔双保险 这是否是射击最稳的一块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9: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然报道 北京时间8月11日,奥运会将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射击项目将产生两枚金牌,其中便包括中国队传统优势项目男子10米气步枪。卫冕冠军朱启南是中国夺金的最大保证。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朱启南以702.7环成绩打破世界纪录,一举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两年后,奥地利选手法尼克以703.1环刷新了朱启南的世界纪录并保持至今。不过近年来朱启南的个人状态也保持得相当好,在2007年10月武汉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上,朱启南以703.7环的总成绩,轻松超过了702.7环的世界记录和打破了703.4环的全国记录。但由于不是国际比赛,该成绩未能计入世界纪录。而今年朱启南参加的3站世界杯比赛中,他以2金1银的好成绩收尾。同时,他稳健的表现在世界大赛上很少出现失误,至今仍然高居该项目世界排名的第一位。

  不过朱启南会在比赛里遭遇对手的挑战,匈牙利老将西迪此前经常在国际赛场上与朱启南交锋,但后者决赛中往往发挥稳定,一度陷入老二宿命,世界排名也常常游离于二、三位。另外,罗马尼亚的摩尔多维努也不可轻视,他在今年慕尼黑站世界杯比赛中,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而曾经刷新朱启南创造的世界纪录的法尼最近一段时间表现很不稳定,在今年参加的3站世界杯赛上,法尼仅获得一次铜牌,两次排名第九,无缘决赛。

  不过11日的比赛里,中国队其实派出的是双保险,朱启南将和队友曹逸飞联袂出战。1988年出生的曹逸飞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但同时也是中国射击队的未来之星。他在十运会上横空出世,之后又在城运会上以破全国记录的702.7获得冠军。今年5月,朱启南和曹逸飞便包揽了男子10米气步枪的冠亚军。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中国队就没有让这块金牌旁落过,他们两人也会联手对三连冠发起冲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