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文珺赛中竟两次寻求指导 薛保全都说了些什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1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天的女子气手枪资格赛,郭文珺曾两次走到教练薛保全跟前寻求“指导”。在薛保全的面授机宜之下,郭文珺越打越好,最终夺得了奥运金牌。那么,到底薛保全给郭文珺说了些什么?

  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薛保全教练。薛教练说:“郭文珺走过来告诉我,说自己心里想法多,心静不下来,我就告诉她放开打,尽量少留遗憾,如果以那种节奏打,就肯定会留下遗憾的。”薛保全的这番话听起来有点“狠”,一般的运动员可能会背上更重的心理包袱,但郭文珺恰恰是那种压力越大动力越大的倔性子,听教练这样说,郭文珺反倒放开了,她越打手越热,终于没给自己留下遗憾。而之所以采用激将法,就是因为薛教练十分了解郭文珺的个性。“在这种关键时刻,我觉得点破一些东西看起来会给她增加压力,但却是最有效的。”至于他怎样帮郭文珺做了调整,薛保全说,“都打到这个份上了,技术上再调整不可能了,只能帮她进行心里调整,我就告诉郭文珺六个字:坚定、自信、果断。”

  资格赛,郭文珺390环,位列第二。在决赛前休息的那一个多小时里,薛保全为了激发郭文珺在决赛中的斗志,专门将郭文珺领到了楼梯口的准备室,“我没让她在休息室待,那里人多,心容易乱,而这个地方一般人找不着。”薛保全笑着说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