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10米气步枪朱启南预赛第二 小将曹逸飞遭淘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5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第29届奥运会第三天的比赛揭开战幕,上午进行了男子10米气步枪的资格赛,在该项目上占据长期统治地位的中国队派出了卫冕冠军朱启南和小将曹逸飞,试图第三次包揽该项目的奥运冠军。最终,朱启南稳扎稳打,以597环的总成绩排名位列资格赛第2,顺利打入决赛,小将曹逸飞则只排在第14位,无缘晋级。芬兰名将海基宁在最后一组的比赛中以598环的成绩成功超越此前一直保持领先的朱启南,排名第1晋级决赛。

  在资格赛的第一组比赛中,作为赛会一号种子的朱启南不负众望,成功打出了10个10环,而小将曹逸飞则出师不利,仅打出98环的成绩。此外,赛会二号种子芬兰的海基宁和三号种子印度的宾德拉也都射出100环的满分成绩。

  第二组的10枪中,朱启南稳扎稳打,再次射出100环的满分,此时,只有海基宁能够跟上“神奇小子”的步伐,两人并列第一,宾德拉则以1环落后。此外,曹逸飞射出了99环,奋力赶上。

  第三组比赛继续进行,朱启南再次打出了100环的满分成绩,将仅打出99环的海基宁甩在了身后,笑傲群雄,处于领先地位。曹逸飞再次射出99环,稳定地跟随朱启南的脚步。在这一组中,宾德拉开始发威,以100环的成绩追上了海基宁,而5号种子意大利的坎普利亚尼也在以299环的总成绩并且第二。

  随后进行的第四组比赛,朱启南不紧不慢,稳定地再射出满分,保持领先。而海基宁也毫不示弱,同样以100环的满分成绩紧随其后,并凭借399环的总成绩保持在第二名。此外,意大利的坎普利亚尼,罗马尼亚的莫尔多维亚努,印度的纳朗和宾德拉以及乌克兰的拉则金均以397环的总成绩并列第三。曹逸飞依然射出99环,晋级之路危机重重。

  第五组比赛继续,朱启南没有能够保持10环的满环战绩,在四发中射出一个9环,而海基宁则迎头赶上,以10个满分追上了朱启南,两人并列第一。曹逸飞仍旧只射出了99环的成绩,几乎无缘决赛。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在最后一组的射击中,朱启南出现了失误,打出了两个9环。而海基宁则射出了99环,最终以598.02环的总成绩超越朱启南,排名第一晋级决赛。朱启南则以597环的总成绩排在第二。而另一名中国选手曹逸飞则又以一个99环结束比赛,最终以592.98环,平均分9.883的成绩排在第14位,无缘决赛。(流云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