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列第二晋级十米气步枪决赛 曹逸飞被淘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宋方灿)北京奥运会男子十米气步枪资格赛十一日上午举行,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与小将曹逸飞携手为中国队征战。朱启南打出五百九十七环的成绩,排名第二。曹逸飞的成绩仅为五百九十三环,在所有的选手中排名第十三,无缘决赛。

  朱启南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雅典奥运会上,他的资格赛成绩为五百九十九环,创造了奥运会纪录。尽管此前中国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已经获得了两枚金牌,但是在女子十米气步枪的名将杜丽卫冕失败后,朱启南的压力也依然很大,肩负着为中国步枪队这个雅典奥运会上为国家贡献三枚金牌的英雄团队正名的重任。

  比赛开始后,朱启南并没有很快就按下记分牌,而是耐心的试射,寻找手感。在找回良好的比赛感觉后,他连续九枪都打出了十点五以上的成绩,第十枪,他打出十点一环。但是因为只取整数成绩,所以仍然有惊无险,笑纳十环。

  此后,朱启南打得不紧不慢,枪枪力求完美。后面三组,他也弹无虚发,全部命中十环。第五组,注意力和精神高度紧张的朱启南进行了短暂休息,不过在第五枪打出了一个九环。稳定心态后,朱启南在该组后面的几枪都交上十环战绩。

  此时距离比赛还有十五分钟的时间,很多选手都已经完成了比赛。朱启南在第六组的第六枪和最后一枪再次打出九环,最终成绩为五百九十七环,排名滑落到第二,晋级决赛。

  曹逸飞挤掉了雅典奥运会的银牌得主李杰获得该项目的奥运会参赛资格,不过二十岁的他首登奥运会赛场,显得很兴奋,出枪很快,成绩却差强人意。第一组,他只打出九十八环,随后五组他都微有瑕疵,全部打出九十九环。他总成绩为五百九十三环,在全部的五十一名参赛选手中排名十三,无缘决赛。

  这样,朱启南以资格赛第二名的身份顺利晋级该项目的决赛。决赛中,可能对朱启南卫冕带来实质威胁的是芬兰选手亨利•哈基宁,他打出了五百九十八环的资格赛成绩,名列资格赛第一。另外,罗马尼亚的莫尔多韦亚努和印度的宾德拉都打出五百九十六环,他们与一样打出五百九十五环的其他四名选手携手晋级八强决战。

  北京奥运会男子十米气步枪的决赛将于今天中午12时准时开始,比赛地点是北京射击馆决赛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