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亚林:朱启南的最大困难和杜丽一样 信他能卫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15   新浪体育

  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十米气步枪资格赛上,卫冕冠军朱启南以597环的成绩落后与芬兰名将海基宁一环,暂列第二位顺利晋级决赛。遗憾的是另一名中国选手曹逸飞以593环的成绩,排在第14位惨遭淘汰。作为悉尼奥运会该项目金牌获得者,同样也是朱启南“师哥”的蔡亚林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对其蝉联冠军充满了信心。

  “朱启南现在的状态非常好,在赛前训练的时候还曾经打过满环的成绩。”尽管蔡亚林已退役多年了,但他对射击的热爱和关注却始终如一。对于不到一小时之后的决赛,蔡亚林表示针对朱启南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真是跟杜丽有些同病相怜。

  “朱启南最大的困难可以说是跟杜丽是一样的,就是如何排除现场的干扰、专心比赛。”这时的朱启南颇有些孤军奋战的感觉,因为心理的调整只能依靠自身来进行调节,“要知道,这届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要比历届难得多,国人的期望更大,就要看他自己如何把握了。”

  不过,朱启南近期的状态和心理素质过硬的特点也让人放松不少。在前不久举行的“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赛中,落后两环的朱启南步步为营,直到最后一枪以0.1环的优势将冠军夺入囊中。

  另一方面,曾经培养出蔡亚林和朱启南两位奥运会冠军的“黑马教练”常静春也是夺金的保障之一。“常教练是我一直的教练,从92年开始他的队员就开始拿亚运会的冠军,连续蝉联了5届亚运会冠军;奥运会也蝉联了两届,如果正常发挥的话,他的弟子很有可能三连冠,所以预祝他们好运!”蔡亚林如是说道。

  8月11日12:00,北京奥运会男子十米气步枪决赛将在北京射击馆展开激烈角逐。(何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