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郭文珺逆转夺金 10颗子弹锁定终极标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2:12   天津日报

  枪口向下,深呼吸,伸直手臂,瞄准,射击……从上午的预赛到中午的决赛,这样的动作郭文珺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每一次握枪之前,她都会习惯性地抓抓毛巾,擦干自己那满是汗水的手心。尽管,她只是淡淡说,“枪握久了手肯定会出汗。”

  当然,也有例外,资格赛的第一组,她并没太在意自己的手心,或许,刚开始比赛她也确实无汗可擦,结果第二枪就打了一个8环,第一组下来只有96环,一个糟糕无比的成绩。郭文珺走下场地,和自己的教练薛宝泉交流了许久,然后重新走上靶位,98环、99环、97环,郭文珺的手心开始出汗了,但她的成绩却越来越稳定。390环,这个曾经让陶璐娜为中国军团拿下悉尼首金的资格赛成绩,如今让郭文珺以第二名顺利闯进了决赛。只不过,这一次,雅典奥运会的第5名、俄罗斯名将帕杰林娜用打破奥运纪录的391环排在郭文珺的前面。

  和杜丽一样,同样落后一环的郭文珺以一个追赶者的姿态开始了决赛。第一枪,10环,郭文珺和帕杰林娜打出了一样的成绩。郭文珺此时又抓起了手边的毛巾,随后再次举枪,“砰”,帕杰林娜的枪响了,8.5环,观众席发出了一声轻呼,因为所有人都感觉机会来了,但马上又恢复了平静,因为郭文珺还没有发枪。10.5环!郭文珺枪响的那一刻,现场观众爆发出了巨大的欢呼声。决赛第二枪,郭文珺就将对手甩在了身后。帕杰林娜果然是一位沙场老将,她知道身后的人们为什么会欢呼,她也知道身后的欢呼对于郭文珺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于是,她加快了击枪的速度,每一次都抢在郭文珺之前,10环、10.2环、10.6环、10.5环,帕杰林娜连续打出好枪,然后静静等待郭文珺的回应。10.5环、10.4环、10.4环、10.1环、10.3环,郭文珺用超级稳定的发挥回应着,每一枪都能迎来观众忘情的欢呼。超级发挥只能追回0.5环的差距,帕杰林娜似乎有点着急,在第7枪打出了一个9.8环。但谁也没想到,郭文珺同一枪只打了9.4环,差距反倒被拉近到只领先0.5环了。

  现场静了下来,连彼此轻轻的呼吸声都能听得清楚,帕杰林娜不敢抢先发枪了,她犹豫了一下,但还是只打出了9.7环。郭文珺的速度更慢了,她举起了枪又放下,再次举枪,射击,10.7环!在只剩两枪的情况下,郭文珺又拉大了领先优势。看台上的王义夫,这位曾经夸赞郭文珺“不简单”的总教练也不禁振臂高呼。郭文珺几乎冷酷的沉稳让帕杰林娜丧失了逆转的信心,9.5环,9.3环,她近乎应付了事地结束了最后两枪的比赛,目送年轻的郭文珺走上最高领奖台。“我已经尽了我的全力了,我资格赛打得很好,决赛也不差,但总是比不过冠军的发挥。”赛后,帕杰林娜口服心服外带佩服的演说足以证明一切。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记者 滕达(津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