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文珺:决赛我没有杂念 事先做好了心理准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2:28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徐 明北京报道

  “我觉得自己的决赛很沉稳,杂念不多,没有对结果有更多的想法。”昨天,在夺取了奥运金牌后,郭文珺显得十分冷静,脸上的微笑是对夺牌最好的诠释。

  这是郭文珺在奥运会上的首次亮相,但竟然取得了 “一平一破奥运会纪录”,并且在资格赛上,她的成绩更加惊人,竟然是394环、总成绩494环,两项成绩超世界纪录。

  决赛中,郭文珺只有两发在10环以下,一枪9.4环、一枪9.7环。被问及对打出的9.4环是否有遗憾时,郭文珺说:“事先做好了远弹的心理准备,所以很冷静,还是做好自己的事。”

  在郭文珺的第八枪和第九枪中,竟然射出10.7环和10.8环的好成绩,她出色的心理素质引起了记者的关注。郭文珺赛后表示,需要缓解压力时,她会和队友聊聊天,还经常与教练谈心。“训练的过程非常坎坷,我要谢谢大家对我的帮助。”郭文珺说,“能拿金牌,我很高兴,很激动,我非常想感谢培养我的祖国和教练,还有我的朋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