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一枪让朱启南远离金牌 奋起直追仍留遗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2: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举行,朱启南由于第三枪仅仅打出了9.9环,最后和冠军失之交臂,没能成功卫冕,仅获得了第二名。

  第一枪朱启南打出10.2环,领先主要对手芬兰选手海基宁0.1环,不过第二枪他打出10.0环,芬兰选手打出了10.2环,将总成绩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1。第三枪海基宁势头更加惊人,打出了10.5环,朱启南则大失水准仅打出了9.9环,不仅落后芬兰人2.7环,甚至贝印度选手宾德拉超过0.3环,退居第三位。

  第四枪芬兰选手打出10.0环,印度选手宾德拉打出了10.5环,朱启南调整了状态,打出了10.2环依然落后印度选手0.6环,和第一名相差1.5环。

  第五枪朱启南依然发挥平平,仅打出了10.1环和印度选手宾德拉的差距已经拉大到了1环,而宾德拉则迫近了排在第一的海基宁,仅落后0.6环。冠军的争夺更加激烈。第六枪朱启南终于找到感觉,打出了10.7环,这一枪使他和印度选手宾德拉的差距缩小到了0.8环,落后第一名海基宁1.2环。

  第七枪印度选手宾德拉打出了10.6环一跃超过芬兰选手海基宁0.2环,而朱启南仅打出10.1环,依然位居第三,此时他和海基宁仍相差1.1环。第八枪朱启南打出了10.6环,而印度选手和芬兰选手分别打出了10.0环和10.1环,此时朱启南已经缩小了和两人的差距,落后宾德拉0.7环。最后两枪,朱启南仍然有机会。

  倒数第二枪,朱启南射出了10.4环,落后第一名0.5环,而芬兰人和印度人在这一枪过后并列第一。决定胜负的一枪,印度选手宾德拉发挥出色,打出了10.8环,确保了金牌,朱启南最后一枪也不差,打出了10.5环逆转了芬兰选手海基宁获得了银牌。

  纵观整场比赛印度选手宾德拉枪枪都在10环以上,而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心理出众的他在重压之下,打出了10.8环的惊人成绩,冠军当之无愧。而朱启南的第三枪仅仅打出了9.9环,无疑是最大的败笔,这一枪也令朱启南后面的七枪比赛格外被动,随后奋起直追,但是仍以0.8环之差和金牌失之交臂。(cloudy)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