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不知怎么就懵了 快要达到崩溃的边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2:41   新浪体育

  8月11日,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卫冕冠军中国选手朱启南未能再现神奇,最终699.7环成绩获得亚军,印度名将宾德拉决赛发挥异常出色,以700.5环的总成绩获得冠军。芬兰选手哈基宁获得第三名。赛后,朱启南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有勇气站在战场上就算是一种成功。

  朱启南的实力有目共睹,作为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也谈到了决赛时自己的发挥:“不知道怎么回事,决赛一点都不紧张,也兴奋不起来。一开始准备的时候还有点紧张,后来紧张感没了。本来觉得这样会更好,但是不知道怎么就懵了。”就像记者听到朱启南和教练交流的时候所说的一样,朱启南也表示,比赛打得有点散:“比赛的时候不是很集中,打的不密,很散,标尺也在不停的修。”

  谈到本场比赛卫冕失利,朱启南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我的动作没问题,机会是有但是没有把握住,资格赛前四组发挥的很不错,但是后两组自己就让机会溜走了。”

  作为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卫冕冠军,朱启南也认为相比第一次参赛的新人,对于奥运会的渴望更大:“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困难其实相当的大,参加过一次的人,奥运会金牌的诱惑很大,对于金牌的渴望也很大。比一般的新手要大很多。今天从整体上来看,资格赛发挥的很满意,打之前自己一直很焦虑,心理上也很复杂。今天打出银牌的成绩我认为是成功的。没有失败,因为我经受了这段时间的折磨。我也有勇气站在战场上。”

  但恰恰是这种压力,最终压垮了朱启南:“站在领奖台上,突然就想到了这4年来跟师傅之间的付出,包括这4年来大大小的比赛,突然间感觉一下子压抑不住自己内心,心里的这种心情。虽然说2004年我是获得了雅典奥运会冠军,但是2008年这枚金牌是我一直以来所追求和梦寐以求的目标,快要达到崩溃的边缘了,一种无奈的感觉,我感觉自己已经做到最好了,但是结果却是这样无奈。”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