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伟夺冠那一刻母亲放声大哭 奶奶病床上为他祈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3:48   大河报

  决赛时父亲不敢看电视

  可能是心情过于紧张,在庞伟比赛之时,在保定家中观看比赛的父亲庞彦宏关掉了手机,拒绝了任何采访的打扰。直到庞伟拿到奥运冠军之后,记者终于敲开了庞伟的家门。开门那一刻,儿子获胜的激动心情仍然挂在父亲庞彦宏的脸上。

  客厅内的壁挂电视正在播放奥运的直播情况。庞彦宏笑呵呵地指着茶几上的一个练习册说:“比赛当中只看了最后几枪。太紧张!没敢看。一直低着头给儿子写祝福的词语!”薄薄的练习册上满是书写的痕迹。

  庞伟的母亲蔡东芳对记者说,打到第五枪的时候她心里就有一种胜利的预感,当时庞伟三岁半的小弟弟忍不住跳起来,大声地叫着“哥哥加油”,而父亲却始终绷着一根弦,直到最后一枪打完,才意识到自己的儿子已经是“奥运冠军”!胜利的那一刻,父亲一边说着“儿子真不赖”一边蹦了起来,而母亲终于忍不住激动的心情,放声哭了出来!

  奶奶在病床上为庞伟祈祷

  把庞伟从小拉扯大的奶奶此刻却在住院。8月9日下午2时50分左右,当记者推开病房门时,赫然看到庞伟的奶奶端坐在病床上,双手合十,低头喃喃着。病房内没有电视,看不到决赛的现场直播。奶奶说一定要为孙子祈祷,希望奥运比赛中能够取得最好成绩!

  距离庞伟比赛不到一周前,庞伟的奶奶突然血压升高,被赶紧送进了医院。老人家说,也可能是由于孙子比赛,心情紧张的因素。不过当天下午得知庞伟已经成功闯进前八名时,奶奶的精神状态看起来十分好。

  由于担心影响比赛成绩,尽管感情深厚的奶奶住进了医院,家人却未对庞伟透露任何相关的消息。直到比赛后庞伟给家人打来电话询问奶奶情况时,家人还是对庞伟进行了善意的隐瞒,表示晚上再与奶奶联系。

  报喜电话第一个打给师娘

  庞伟夺冠后,亲友们在短短一小时内全都聚集在了保定市某娱乐中心,为庞伟欢庆。压抑不住内心激动的亲友们还特意请来了锣鼓队,欢天喜地地敲打着。附近的空地上,上百挂鞭炮齐鸣。

  下午4时30分左右,启蒙教练张广伟的爱人、庞伟的师娘张薇薇第一个接到了庞伟的报喜电话。现场顿时热闹起来,家人、朋友纷纷要求接听电话。电话里,庞伟问到张薇薇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妈,你在干什么?”没等回答,电话转给了庞伟的父亲。“回来请你吃饭?我肯定请你吃饭。打得挺潇洒的!”还没等父亲说完,电话又转给了母亲蔡东芳,接着又转给了启蒙教练张广伟。张广伟一接电话:“儿子,祝贺你,太棒了!”

  从庞伟开始射击运动生涯开始,教练张广伟夫妇给了庞伟生活和训练上大量的帮助。多年来,庞伟不仅得到自己父母的关怀,还一直亲切地称呼教练夫妇为“爸”、“妈”。

  父亲庞彦宏说,特别想这一刻就见到儿子!如果见到后,第一件事就是跟儿子来个大拥抱!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电

  □燕赵都市报记者刘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