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不为卫冕失利找借口 还不确定是否告别射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4:01   新浪体育

  8月11日中午,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卫冕冠军中国选手朱启南未能再现神奇,最终699.7环成绩获得亚军,印度名将宾德拉决赛发挥异常出色,以700.5环的总成绩获得冠军,这是印度代表团本届奥运会获得的首枚金牌,同时这也是印度历史上首枚个人项目金牌。芬兰选手哈基宁获得第三名。

  赛后,获得比赛前三名的选手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未能完成心愿的朱启南伤心不已,数度哽咽。

  “我的阑尾炎确实好了,身体上其实没有并没有什么问题。”虽然自己的情绪非常沮丧,但朱启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并不希望为卫冕失利找借口。“至于是不是告别赛,我真得很难回答。”说到这里,刚刚从激动情绪里缓和一些的朱启南再次流下伤心的眼泪。

  “自从2004雅典夺冠以后,我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在北京蝉联奥运会冠军,希望为祖国再拿一次奥运金牌。这四年我吃了不少苦,也流了很多泪。”仰起头看了看天花板,用右手擦了擦夺眶而出的泪水,朱启南努力地让自己平静下来,“压力确实很大,但是我目标从来没有改变过......”朱启南哽咽着说。

  “预赛中有几枪把握不是太好,打到后面在体力和精力上都出了一些问题。决赛中我也想去冲击,但始终运气,我其实也想改变落后的局面。但是我想为了自己的目标自己也奋斗了,也努力了。”朱启南说,“应该说现在已经压力已经彻底没有了,随着最后一枪打出去,我就知道奥运会对我个人来说已经结束了。”

  “最后,我祝愿我的队友好运。”失望,沮丧,朱启南内心世界的滋味到底有多么不好受,也许只有他自己才能体会知道。但是个年轻人真情流露的坦率,让所有中外媒体的记者自发地响起了掌声。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