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四年艰辛功亏一篑 我已竭尽全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5:37   新浪体育

  8月11日中午,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卫冕冠军中国选手朱启南未能再现神奇,最终699.7环成绩获得亚军,印度名将宾德拉决赛发挥异常出色,以700.5环的总成绩获得冠军,这是印度代表团本届奥运会获得的首枚金牌,同时这也是印度历史上首枚个人项目金牌。赛后,路透社发表题为《朱失金落泪》的文章对朱启南失利进行报道。原文编译如下。

  站在领奖台上和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射手朱启南无法控制落泪,他在北京奥运会决赛中未能顶住压力仅获得银牌。朱启南是10米气步枪项目的卫冕冠军也是夺金最大热门。他在资格赛中出现失误,不得不在决赛中奋起直追,直到最后一枪射出之前他仍有机会摘金,但是最终未能成功。

  “2004年之后,我唯一的目标就是在北京卫冕。”朱启南低着头,擦着泪,哽咽着说到。“能获得银牌已经不错了,因为这场比赛我非常困难。而且我的运气也不够好。四年来我经历了很多困难和泪水,但是比赛总有输赢。2004年之后,我的目标从未改变过。我非常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再获金牌。”

  获得金牌的印度选手宾德拉给朱启南递来一罐能量饮料。仍在哭泣的朱启南继续说到:“上两轮(资格赛最后两轮)我出现了很多失误,因为我已经用尽了体力和精力。我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现在我很难平静。但是我已经尽全力了。”

  在比赛首日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的另一夺金热门杜丽也是因为压力过大而错失本届奥运会首金。(新浪体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