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文珺大决战势如破竹 面对重任盛赞始终惜语如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5:48   沈阳晚报

  持续几天高温的北京昨天喜降“及时雨”,当记者早上9点赶到北京射击馆时,大家的心情非常舒畅。3个多小时之后,令人心情更爽的喜讯传来了:24岁的西安姑娘郭文珺在奥运会女子气手枪决赛中,以492.3环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

  赛后访珺

  郭文珺话不多,即使拿了奥运会金牌,她也没有想象中的狂喜。赛后,郭文珺遭到了记者们的围追堵截,面对记者们的提问,郭文珺始终惜语如金。

  记者:今天的比赛有没有遗憾?

  郭文珺:今天打的不错,尽管资格赛没有排名第一。没有遗憾,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记者:预赛比帕杰林娜少了一环,你是怎么调整的?

  郭文珺:预赛落后一环很正常。因为之前我已经对可能遇到的困难做了相应的准备,所以当时比较冷静,能够放下枪去调整。决赛我感觉打得很沉稳,没有过多的杂念和别的想法,对结果也没有过分去苛求。

  对手赞珺

  资格赛落后一环,但郭文珺却在决赛中实现了神奇的大逆转。最终,郭文珺以领先俄罗斯名将娜塔利亚·帕杰林娜3.2环的巨大优势赢得金牌。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外国媒体记者对郭文珺关注不多,反倒频频向帕杰林娜和萨卢克瓦泽提出问题。

  帕杰林娜本来是很有希望拿到金牌的,但她决赛第二枪的那个8.5环葬送了她的金牌梦。当有记者问她当时发生了什么时,帕杰林娜显得很无奈,“我对那一枪的表现非常失望,我应该尽快忘掉它,郭文珺今天确实发挥得很好,她的实力更强一些,我承认这一点,所以获得银牌我并没有遗憾。她应该拿到金牌,我衷心的祝贺她。”

  而萨卢克瓦泽则说:“今天的冠军是好样的,她配得上这块金牌。”

  璐娜说珺

  “从预赛到资格赛,郭文珺表现非常非常好!这个西安丫头确实真棒啊。”作为上海电视台的转播嘉宾,悉尼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手枪冠军陶璐娜与观众,分享了队友郭文珺为中国夺得第三金的完整过程。

  其实,陶璐娜落选北京奥运,正是在资格赛中输给了郭文珺。当时还有些沮丧的她,在看到郭文珺完美夺冠后,语气中却只有喜悦。

  继庞伟首日为中国射击获得金牌后,郭文珺——又是一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勇夺桂冠。陶璐娜盛赞了郭文珺和庞伟的实力。

  “当然,他们是具备了冠军的实力的。因为,从预赛来说,他们是新人,不受人关注。但是进入决赛之后,两个人是一个第一,一个第二,这时候压力就来了。如果没有世界冠军素质的话,也是不能坚持到最后的。”

  资格赛 先抑后扬

  资格赛时,射击馆里就挤满观众。别的选手都是T恤短裤,只有郭文珺和任洁一身长衣长裤,捂得很严实。扎着马尾辫,红衣蓝裤的郭文珺站在51号靶位上。任洁站在40号靶位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