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到手自己都不相信 郭文珺可谓夺金一波三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6:50   生活日报

  最后一枪,只打出9.7环,郭文珺轻轻摇摇头,默默摘下耳机,回过头来,她听到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郭文珺有些吃惊,连她自己都不敢相信。

  郭文珺夺金可谓一波三折。

  女子10米气手枪是中国队的夺金点,但主攻者却不是郭文珺,而是任洁。没想到,任洁在资格赛中就折戟沉沙,小将郭文珺也因此被推到了前台。

  24岁的郭文珺是在三月份的国内选拔赛上挤掉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而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资格赛第一组,郭文珺居然打出了一个8环,把王义夫气得走到一边去看任洁的比赛。第一组96环,这对高手来说是一个很危险的环数。

  没想到,郭文珺在接下来的3组比赛中越打越好,最终,她以390环的成绩平了奥运会资格赛纪录,排在她前面的,是俄罗斯选手帕杰林娜,她领先郭文珺一环。

  逆转出现在决赛第二枪,郭文珺一声枪响,打了10.5环,而帕杰林娜在沉思良久之后居然打出8.5环,郭文珺凭借这一枪,成功反超对手1环。

  但帕杰林娜毕竟是世锦赛冠军,意外打出低环之后,她连续3发都在10环以上,两人差距也缩小到0.5环。第七枪意外打出9.4环的郭文珺并不慌乱,第八枪,她打出10.7环,第九枪,她更是打出了10.8环,在观众的喝彩声中,帕杰林娜第九枪只打出9.5环,郭文珺已经领先2.7环。

  因为之前打过9.4环,最后一枪响过,郭文珺还是有些担忧,她不知道,她打破了决赛的奥运会纪录,更不知道,帕杰林娜之前比她出现了更大的错误。

  在确定自己获得冠军之后,这个历经坎坷的陕西姑娘,与王义夫紧紧拥抱,欢庆自己的胜利。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刘瑞平北京8月10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