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日奥运表情:朱启南爱了痛了 蛙王眼花不知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8: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综合消息,北京奥运会今天十三枚金牌的争夺依旧延续着开赛以来的硝烟滚滚,但俗话说“有江湖,就有恩怨”,有赛场,也就必定会有输赢。赢了,有人欢笑,有人振臂高呼;输了,有人掩面痛哭,有人黯然神伤。每一个表情,无论悲喜都述说着健儿们最真实的情感,也最能震撼人们的心灵……

  霸气十足 美泳坛四将相拥欢庆夺金

  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美国队以3分08秒24成绩险胜法国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美国队参赛的四名成员分别是菲尔普斯、韦伯•盖尔、卡伦•琼斯、贾森•莱扎克。

  这是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二枚金牌,距离赛前外界预测的“八金”神话,还有六枚。

  这场比赛美国队赢得可谓十分惊险,在最后二十米时全力冲击,在临近终点时赶上法国队才得以摘得金牌。菲尔普斯和队友激情欢呼、相拥庆祝的画面可谓震撼人心。

  男儿泪流在伤心时 朱启南泪洒领奖台

  男儿有泪不轻弹,那只怕是未到伤心时。8月11日,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以699.7环的成绩夺得银牌。赛后他在北京射击馆泪如雨下,发泄自己的压力,以及对今后的迷茫。

  曾几何时,那个阳光、快乐的小男孩站到了雅典奥运会赛场,然后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以双破奥运会纪录的方式夺取了男子十米气步枪的金牌。还是奥运会,还是男子十米气步枪。这次,他却爱了,痛了,哭了。

  能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就已是最大的荣耀,一枚银牌足以证明昔日的付出没有付之东流。但夺金目标没能实现的朱启南还是落泪了,这表情实在让人揪心……

  女剑客对决 击剑场上上演柔美“芭蕾”

  8月11日,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1/16决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举行,“全副武装”的选手亮剑对决,激烈程度可想而知。但“水做的”女子即便挥剑上阵,依然可以柔美如斯。

  苏婉文是今天第一个亮相的中国击剑选手,她在64强和32强淘汰赛中先后战胜对手,尤其是在后一场比赛中更是以15:7爆冷淘汰世界排名第八的美国选手埃米莉•克罗斯。

  赛场上,交战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示弱,场上竞争扣人心弦,但仍不乏动作颇似芭蕾舞蹈般给人美的享受,柔美之感决不逊于拼杀的激烈。

  宝刀未老首战取胜 栾菊杰高举“祖国好”

  8月11日,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1/32决赛在击剑馆进行,加拿大选手栾菊杰13比9战胜突尼斯选手伊娜•布贝克里,取得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场胜利。赛后,栾菊杰在场上高举起“祖国好”的布幅,向现场观众表达心迹。

  50岁的栾菊杰是北京奥运会参加击剑比赛的所有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更为特殊的是,栾菊杰是中国首枚奥运会击剑金牌获得者,1984年获得了洛杉矶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冠军。在她之后,中国击剑24年再没有人登上最高领奖台。

  栾菊杰在洛杉矶奥运会夺冠后,移民加拿大,过着普通人的日子,不过随着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召开,栾菊杰的心又随着击剑燃烧起来,最终选择代表加拿大出战奥运。半百老将复出挥剑征战奥运精神足以让世人敬佩。

  “眼花”夺冠全不知 蛙王高呼庆“失而复得”胜利

  破世界纪录,摘奥运金牌,是多么令人兴奋的事,但今天本该兴奋大叫的北岛康介却曾一度沮丧。

  “触壁的一刹那,我回头看大屏幕,竟然看到了‘五十九秒九一’,当时真的沮丧极了,怎么会用了那么长时间?后来稳定了一下再看,原来是‘八’不是‘九’,一下子又到了开心的顶点,那种心情真的很奇妙。”

  北岛康介今天在此间男子一百米蛙泳决赛中夺魁,这枚奥运会金牌令声言“北京不夺金,誓不回日本”的他能够以更轻松的心态面对下面的比赛。因一时“眼花”而一时沮丧的北岛此后显得非常兴奋,画面中振臂大叫的“蛙王”,“失而复得”的心情可见一斑。

  “月亮组合”所向披靡 展示金牌略显青涩

  今天下午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双人跳台决赛中,首次亮相奥运大赛的中国“月亮组合”林跃、火亮,顶住大赛压力表现稳定,发挥十分出色,稳稳将男子10米双人跳台金牌收入囊中。

  这是今天中国代表团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七枚金牌。

  面对劲敌云集,林跃/火亮今天的表现再次证明了“梦之队”良好的心理调整能力。站在领奖台上的两个小将略显青涩地展示金牌的画面,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