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落寞英雄:菲格罗亚失误痛哭 鼓励朱启南掌声爆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2: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综合消息,竞技体育有着与生俱来的残酷性,虽然未必是成王败寇,但冠军只有一个却是不争的事实。也正因此,北京奥运会从开战第一天开始竞争就异常激烈。有赛场就会有输赢,在今天赛场上胜者欢庆时,也有落寞英雄产生,虽然未能争金夺银,但他们同样赢得了全世界的掌声……

  菲格罗亚7次失误痛哭 观众鼓掌激励

  举重男子62公斤级比赛今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哥伦比亚运动员奥斯卡•菲格罗亚走上赛场,握住杠铃,但此时出现罕见的一幕:他发力后右手竟然没有抓住杠铃,巨大的力量几乎使他的身体腾空,在限定的时间内菲格罗亚7次尝试,却都出现同样的结果,这也导致他抓举没有成绩,他的北京奥运征战也就提前结束,他只能黯然下场。

  下场后,菲格罗亚泪流满面,将头埋在手臂中痛哭不已。

     视频-哥力士右手诡异滑落 菲格罗亚泪流满面挥别赛场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菲格罗亚屡屡失误,现场观众为他报以鼓励的掌声。此时这掌声与奖牌无关,其热烈程度、饱含激励之情不亚于献给任何一位冠军的掌声,这是全体观众对选手的鼓励,同时也是对他为奥运付出努力的肯定。

  “半百”剑客奥运创奇迹 飒爽英姿赢掌声

  战胜非洲锦标赛冠军,负于雅典奥运会第四名得主,代表加拿大出战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赛的栾菊杰,赛后高举“祖国好”的横幅,以十分荣耀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北京奥运会征程。

  今天场上,栾菊杰享受着全场中国和加拿大观众的欢呼,战局未启,已创造了一个世界奇迹。比赛中,人们感受不到岁月在栾菊杰身上留下的痕迹,似乎重新看到二十四年前的奥运会上她扬眉剑出鞘的飒爽英姿。

  以一胜一负战绩告别奥运赛场,“半百”剑客却并不遗憾,强调只享受过程:“比赛中的成功和失败对我来说都不重要,能够打进奥运决赛圈,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击剑是艺术与技术的完美体现,它教会每一位剑手做到具有骑士般的精神和面对成功或逆境时自我控制的能力,如今的栾菊杰已达最高境界。

  “落马”仍是“明星” 华天誓言参加5届奥运

  北京奥运马术三项赛今天移师双鱼河赛场举行越野赛,中国小将华天在跨越障碍物时不幸落马,缘尽本届奥运会。但这位中英混血的“马术天才”,已经誓言要连续参加5届奥运,直至40岁。

  今晨,细雨飘落在绿草如茵的香港双鱼河奥运马术赛场上,赛事吸引逾五千观众入场观战。许多观众是特意去为被认为中国选手中最有希望夺牌的华天助威。当华天登场时,如同盛装舞步赛的出场一样,他和他的“步云天地一号”(昵称武松),立即成了全场的焦点。在攻克八号“雨花台”障碍栏时,“武松”突然前脚碰到障碍物,马失前蹄,华天被抛落地面,失去了继续参赛的资格,落寞中缘尽本届奥运会。

  全场观众心跳随著华天的一次次跃马扬鞭而忽上忽下。从深圳去的潘小姐说,华天出局虽然很遗憾,但他还年轻,未来还是很有希望的。香港姑娘吴胜蓝在英国留学,暑假特意回港支持奥运马术。她十分理解华天的“失蹄”。“不要紧的,毕竟这是欧洲的传统项目。中国人第一次参赛,已经很了不起。他才十八岁呢。”

  朱启南卫冕失败泪洒领奖台 鼓励掌声爆棚

  8月11日,雅典奥运会冠军“神奇小子”朱启南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以699.7环的成绩憾失金牌,屈居亚军。赛后他在北京射击馆泪如雨下,发泄自己的压力,以及对今后的迷茫。

  曾几何时,那个阳光、快乐的小男孩站到了雅典奥运会赛场,然后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以双破奥运会纪录的方式夺取了男子十米气步枪的金牌。还是奥运会,还是男子十米气步枪。这次,他却爱了,痛了,哭了。

  尽管在小朱自己看来,银牌就是失败,但是不论是观众还是业内人士,都给予了他很大的褒扬和鼓励。当小朱站上第二级领奖台的时候,全场观众的掌声仍然像要掀翻屋顶。观众的宽容和鼓励更让小朱难以抑制激动的情绪。(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