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将佳绩给曹逸飞增加压力 沉默恐成师徒爆发前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6: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不知为什么,昨天一大早赶到射击馆,记者就觉得感觉不好。看到被川人寄予厚望的曹逸飞,心里并不踏实。比赛前夜,记者还接到了省体育局要求不能赛前采访他的短信。来到场馆,远远地看着他,并没有打招呼,甚至没有喊加油。尽管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身处14号靶位的曹逸飞依然延续了自己快枪手的一贯风格。比赛刚开始,他就率先打出了第一枪。很快,第二枪又出膛了——9环,这让曹逸飞慢下了节奏。调整之后,又是连续击发。比赛进行了1个小时,曹逸飞便第2个完成比赛。这时赛场另一端58号靶位的朱启南才打了30多发子弹。98环、99环、99环、99环、99环、99环,最终曹逸飞593环的成绩仅列第14位,比第8名少了2环而无缘决赛。593环比他的最好成绩少了3环。这样的结果,宣告这位川籍小将未能创造奇迹,就此止步资格赛,匆匆结束了首次奥运之旅。

  比赛结束之后,曹逸飞看上去还算不错,并没有多少沮丧。他收拾起自己的东西开始往外走时,资格赛还没有结束,或许知道自己基本上无缘决赛,他只留下了一个孤独的背影。

  赛后曹逸飞师徒封口

  无论是徒弟曹逸飞还是师傅张秋萍,昨天赛后都没接受记者采访,选择沉默是他们疗伤的方式。

  原本被川人寄予厚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谁料却在资格赛后就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奥运征程。赛后,与教练张秋萍短暂交流了几句,曹逸飞便坐在场边喝水,不时抬头若有所思。

  当记者招呼他想进行采访时,他摇了摇手表示婉拒。见记者依然锲而不舍地守在场边,他放下手中的水,走到面前。“我也很想配合你,但队里有规定不能接受采访,真的很对不起。”言语间,他的表情很是平静,倒看不出有太多失利后的痛苦。

  曹逸飞不愿多言,倒是在场边观赛的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飞碟冠军张山道出了个中原委。“我估计是前面两个年轻选手庞伟、郭文珺出成绩、拿金牌让他有了压力。因为年龄相近,他们几个一直都是特别要好的朋友,平时经常在一起。而好朋友的两枚金牌让他对自己有了比较高的要求,结果考虑太多,反而没能发挥好。”

  曹逸飞的教练张秋萍和徒弟一样,也没接受采访。希望沉默,是这对师徒爆发的前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