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西林:曹逸飞内心不镇定有妄想 只能从头再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6: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时间:11日上午11点-11点30分地点:北京射击馆到驻地的路上、驻地房间人物: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校长任西林

  门缝偷看仍没等来奖牌

  从北京射击馆到四川助威团驻地,步行需大约20分钟。身穿蓝色T恤,夹着公文包的四川射击掌门人任西林与本报记者同行在这段路上时,说起曹逸飞冲金失利,他说得最多的就是两个词——“妄念”、“从头再来”。

  资格赛从开始到结束,出枪速度之快令人惊讶。昨日上午9:30,当记者匆忙从鸟巢附近驻地赶到北京射击馆时,资格赛大局已定。电话中,传出任西林有些沮丧的声音:“我马上就出来,他莫搞!”

  第一句话,就让记者感到一丝寒意。

  没干扰,曹逸飞有“妄念”

  从射击馆回到四川助威团驻地,微风吹拂着街道旁的落叶,心情郁闷的任西林还在努力回忆他所获得的碎片般的信息,努力想揭开曹逸飞失利的真正原因。“为了不干扰到曹逸飞,进入射击馆的四川助威团的人,都是在角落偷偷观看比赛”。任西林解释说,“我是在一个门缝后面观看的比赛。应该说,曹逸飞没有受到任何外在的影响。”“妄念”,任西林嘴里突然蹦出这个词来。

  他抬头看看天空,心情似乎有些挣扎,想说点什么,却又在犹豫、矛盾,最终随风化作一声叹息。“人,一旦有了妄念,心里便有了欲望,有了魔。”这是他对妄念的理解,“有两种人可以成为射击的绝顶高手:极度木讷之人和充满智慧的人”。任西林喃喃自语。而曹逸飞,似乎还不是这两类人。“守定一窍神自通。看来,他没有守好心中的‘窍门’啊。”

  由于当时还没有与曹逸飞联系,所以,对川籍小将失利的原因,任西林也只能推测。凭借自己多年对射击和曹逸飞的了解进行推测。

  状态差,只能从头再来

  “比赛规定用时是105分钟,曹逸飞用了大约80分钟,说明他状态不好”。任西林推测道,“他状态好的时候,一般只要大约40分钟就搞定了。”是什么原因造成曹逸飞状态如此低迷?对此,任西林只能用摇头作答。“现在,只能从头再来,又该准备全运会的比赛了!”

  回到助威团驻地,香山下的工人疗养院一栋普通的房间,助威团所有人都在拼凑赛场内的微小细节,“曹逸飞的号码是1114”、“扣响第二枪前,他陷入长久的沉思,结果只打了9环”。只有任西林,斜靠在床上,闭上双眼沉思。“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这是任西林在闭眼休息前吐出的一句感慨。房间内的电视上,正播放着朱启南挥泪领奖的镜头。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文乘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