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输给了印度奇迹 曹逸飞年轻没能突破魔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8:26   天府早报

  一直以来,我和杨凌都坚持认为,男子10米气步枪,是中国射击队最稳的金牌之一。一是因为朱启南的“稳”,二是因为曹逸飞的“冲”,这两人的组合,刚柔相济,智勇双全,称得上是“双保险”。

  但昨天的比赛结果,却让我感到有些意外。虽然朱启南在预赛中只打出597环,落后来自芬兰的哈基宁1环。但我坚持认为,决赛中朱启南肯定会反超哈基宁。之所以敢下这样的判断,原因是哈基宁从来没有在任何比赛中笑到最后,哪怕是分站赛也从没有拿过冠军,因此在压力巨大的决赛中,朱启南反超哈基宁并不是难事。但是,我没有料到的是,朱启南虽然超越了哈基宁,但却被斜刺里杀出的印度选手宾德拉所击败。在预赛中,宾德拉打出了596环,只排名第四,但他在决赛中,枪枪高分,神奇登顶,让所有人目瞪口呆。而这也是印度选手在28年来获得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如果说发挥正常的朱启南输给了奇迹,那么被寄予厚望的四川小将曹逸飞则败给了 “魔咒”。连续4个射击项目,中国队派出的两名选手中,只有一人能进决赛。这个“魔咒”昨天再度灵验,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中,曹逸飞再次无缘决赛。射击队一名教练对我说,这种情况正常,又不正常。说正常,是因为射击项目偶然性很大,实力比较弱、心态不稳定的选手进不了决赛,并不奇怪。但连续4个项目都这样,总有一名选手连决赛都进不了,就有些不正常了。

  昨天晚上,中国射击队曾专门召开的内部会议,对资格赛“两进一”的现象进行了总结。王义夫的态度是,要增加夺金牌的稳定系数,就要尽量保证8名决赛选手中,有两名中国运动员。在会上,他还特地关照曹逸飞的教练,赛前要叮嘱一些比赛细节,但结果还是无济于事。不过,曹逸飞才20岁,希望这次奥运会的宝贵经历,能让他更加老练和成熟,毕竟,年轻就是希望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