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50米手枪资格赛 谭宗亮第一进决赛林忠仔出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1:1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上午9点,第29届北京奥运会进行了男子50米手枪慢射的资格赛。中国队派出了奥运军团的4朝老将谭宗亮和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新科枪王林忠仔,最终谭宗亮以565环的总成绩排名第一,强势进军决赛,向这枚金牌发起冲击。林忠仔则只排在第16位,无缘决赛。

  第一组的十枪战罢,斯洛伐克的科普以99环的成绩暂居第一,卫冕冠军俄罗斯名将涅斯特鲁耶夫位居第二,成绩为98环,中国老将谭宗亮以96环的成绩和白俄罗斯的卢卡希克、巴西的阿尔梅达并列排在第二位,林忠仔发挥并不理想,只射出了92环。

  在第二组的比赛中,谭宗亮射出了94环,林忠仔仍然只射出了92环的成绩。此前排名第一的科普也只射出了92环,而卫冕冠军涅斯特鲁耶夫更是出现了重大失误,仅射出了88环的成绩,将优势拱手让出。此时,白俄罗斯选手以95环将总成绩追平科普,并列第一。谭宗亮则位居第三。

  比赛继续进行,在第三组中,谭宗亮射出了93环,林忠仔开始发威,射出了94环。科普则再次失误,只射出89环,而涅斯特鲁耶夫以93环迎头赶上。此轮战罢,俄罗斯的伊萨科夫以96环的成绩追了上来,位居第一。唐宗亮紧随其后。

  第四组,谭宗亮重新调整状态,射出了96环的好成绩,而林忠仔仍然未能改变颓靡的势态,只拿到93环。排名第一的伊萨科夫射出了94环,总成绩与谭宗亮并列第一。乌克兰选手奥梅利丘克和白俄罗斯的多夫加波洛夫以及法国的拉佩尔并列第二。

  第五组再战,谭宗亮未能顶住压力,出现了重大失误,只拿到了90环的成绩,未能保持住领先优势。林忠仔则仍然只拿到92环的成绩,几乎无缘前八。而科普则射出了98环的高分,迎头赶上。韩国选手秦钟午更是稳扎稳打,后发制人,在上一轮射出97环后再拿到97环,将排名超了上来。

  最后一组关键的十枪,谭宗亮射出了96环的好成绩,将排名追了回来,最终获得了565环的总成绩,排名第一晋级决赛。而小将林忠仔再次射出92环,总成绩555环,排名第16位,无缘决赛。

  总成绩揭晓,谭宗亮以565环的总成绩笑傲群雄,紧随其后的是朝鲜选手金荣洙、乌克兰的奥梅利丘克、斯洛伐克的科普、俄罗斯的伊萨科夫和韩国的秦钟午,他们以563环的成绩并列第二。第七名是保加利亚选手基里亚科夫,第八名则是塞尔维亚的米凯奇。这八位选手将在12点举行的决赛中向谭宗亮渴望的那枚金牌发起强烈冲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