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宗亮四届一牌难掩遗憾 50米手枪许海峰后再无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2: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午,奥运会射击比赛结束了男子50米手枪的比赛,中国选手谭宗亮以659.5环的成绩获得铜牌,这也意味着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射落这枚金牌以来,中国队始终没能再次登上最高领奖台。

  众人皆知许海峰为中国队射落了奥运会史上的第一枚金牌,但知道是在50米手枪这个项目上的人却不会太多。当时这个项目还称为50米手枪(60发),结果许海峰一鸣惊人,射落了这枚沉甸甸的金牌,当时中国队还获得了一枚铜牌,获得铜牌的就是目前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但就是在这个带来里程碑荣誉的项目,之后中国队却再也没能夺得过金牌。

  期间,中国队距离50米手枪(60发)最高领奖台最近的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当时王义夫获得了一枚银牌。1996年奥运会王义夫改为出战10米气手枪,中国队距离这个项目的金牌也就越来越远了。

  今天的比赛,四朝元老谭宗亮其实完全具备了夺得金牌的可能,预赛之后谭宗亮领先优势非常之大,达到了两环之多,但就是在这种局面下,谭宗亮在决赛浪费了大好的优势,最终只是获得了一枚铜牌。虽然这枚铜牌对谭宗亮本人而言意义不俗,是他四届奥运会以来的第一枚奖牌,也是中国射击队自从1992年奥运会以来在这个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但对于中国射击队和谭宗亮而言,还是遗憾多过喜悦。

  对于决赛的表现,谭宗亮自认已经尽力:“除了第一发以外,我觉得还可以。我尽力了。”2012年奥运会谭宗亮还有机会弥补这个遗憾吗?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新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