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低分两枪足以致命 谭宗亮距离金牌奇迹只差一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3:3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午,奥运会射击比赛结束了男子50米手枪的比赛,中国选手谭宗亮以659.5环的成绩获得铜牌,决赛的严重失误葬送了这枚本能续写辉煌的金牌。

  谭宗亮在资格赛的发挥堪称精彩,第一轮就打出了96环,第二轮和第三轮分别打出94环和93环后,第四轮再度打出96环。虽然第五轮只打出90环,但谭宗亮及时调整状态,稳稳地在第五轮再度打出96环,资格赛总成绩达到了565。比最终冠亚军韩国选手秦钟午和朝鲜选手金荣洙都高出了两环之多。

  但就在巨大的优势下,谭宗亮在决赛第一枪就打出了让人目瞪口呆的成绩,7.9环,这也是所有决赛参赛选手的最低分,秦钟午第一枪打出10.3环,反超0.4环,谭宗亮资格赛打下的绝对优势瞬间荡然无存。重压之下的谭宗亮在第二枪和第三枪打出9.2环和10.2环后,第四枪再度让现场所有支持者倒吸一口冷气,8.1环,名次直接跌到了第三。从资格赛领先两环,到决赛落后1.7环,谭宗亮只用了四枪。

  但或许是这两枪糟糕的成绩反而释放了谭宗亮的压力,他之后的发挥回归正常,甚至分别打出了10.6环和10.2环这样的高分。对于决赛的表现,谭宗亮自己也表示,除了第一发外,其他觉得还可以,可就是这致命的两枪,似乎早早注定他将失去这枚沉甸甸的金牌。

  事实上,直到最后一轮,谭宗亮依然存在夺冠的可能,第一名秦钟午最后一枪只打出了8.2环,这意味着谭宗亮只要打出10.2环,就能完成奇迹般的逆转。遗憾的是奇迹最终还是没能在谭宗亮手中创造出来,9.2环,而这个成绩也将银牌拱手让给了朝鲜选手金荣洙。

  这枚四届奥运会以来唯一的一枚奖牌,对于谭宗亮而言或许苦涩多过甜蜜,“我练了23年的射击,参加了四次奥运会,只拿到一个铜牌有点愧疚祖国,我在国家队待了16年,最后一次拿一块奖牌对我来说也是值得高兴的一件事情。”谭宗亮赛后的感言也是百感交集。

  (新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