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直击朱启南摘银牌 印度枪手宾德拉打疯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3:57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8月11日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很像一场马拉松比赛,准确性是一个关键因素,但耐力也同样重要。中国选手朱启南预赛开局其实不错,但从预赛后半段开始出现下滑,以至于决赛中被打疯了的印度人宾德拉超过。

  在总结比赛成败的时候,朱启南指出了预赛体能消耗过大的问题。他说自己在比赛中非常投入,以至于在预赛最后一组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透支。10米气步枪比赛预赛共有6组射击,朱启南前4组都达到了100环,但最后的第5组和第6组仅获得99环和98环,这导致他进入决赛时带入的成绩是597环,落后预赛第1名哈基宁1环,而且比朱启南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赛会历史最好成绩599环少了2环!

  决赛开始的时候,分别站在第3和第4靶位的印度选手宾德拉和罗马尼亚选手莫尔多韦亚努预赛成绩都是596环。宾德拉决赛第1枪便一鸣惊人,打出10.7环,朱启南很稳定,打出10.2环,哈基宁打出10.2环。

  朱启南略有闪失的是第2和第3枪,他只打出10.0环和9.9环,宾德拉正是凭借第2枪的10.3环和第3枪的10.4环总积分超过朱启南,朱启南落到了第3的位置。

  朱启南在第6枪打出了10.7环,也是决赛中打得最好的一枪。而宾德拉此时渐入佳境从第4枪到第6枪连续3个10.5环,第7枪更是打出10.6环,而哈基宁只有10.0、10.2、10.3和10.0,宾德拉从而以0.2环优势上升至第一。

  哈基宁在第8枪和9枪分别打了10.1和10.3环,成绩并不惊人,反倒是宾德拉出现急剧起伏,仅打出10.0和10.2环,总成绩被哈基宁追平同为689.7环,而朱启南凭借出色的两枪10.6和10.4,以689.2环落后前面2人0.5环。

  最后一枪定胜负的关键时刻,宾德拉以不可思议的镇定,打出了自己在决赛中最准的一枪——10.8环;哈基宁却像是放了一个乌龙,只打了9.7环;朱启南打出了10.5环,从而超过了哈基宁赢得了银牌。

  有趣的是,由于决赛中8名选手的发挥都不错,预赛第一的芬兰人哈基宁夺得铜牌完全有赖于自己更早进入了状态,他的决赛成绩101.4环在8名选手中竟然排最后1位!而朱启南的决赛成绩102.7环,在8名选手中也仅比哈基宁和预赛决赛都排名第8的俄罗斯人克鲁格洛夫的102环更好。金牌得主宾德拉的决赛成绩104.5环自然是8名选手中最高的,分别站在第5和第6靶位的俄罗斯人普里霍琴科和匈牙利人西迪预赛成绩都是595环,决赛成绩又都是8人中并列第2位的103.4环,为了分出名次以便决定世界排名,两人加赛1枪,普里霍琴科打出10.0环,取得第5,失去比赛愿望的西迪仅打出9.1环,位居第6.

  赛后,宾德拉和两位留在大胡子的教练拥抱欢呼,他说印度人历来不太重视奥运会项目(而喜欢曲棍球、板球等运动),希望他的金牌能让印度人对奥运会给予更多关注。芬兰人哈基宁则一点没有为预赛第一决赛倒数第一感到沮丧,他一直笑得很开心,说能拿牌已经心满意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