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记者含泪提问 朱启南:这是不是告别还赛很难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5:13   新闻午报

  听爸爸的话

  “孩子不要哭,银牌一样是好样的……我对他说爸爸想见你!”

  ——朱启南的爸爸赛前悄然赶到北京希望为儿子庆功,赛后一度抽泣

  “银牌,我认为是成功的。我有勇气站在战场上……”卫冕冠军朱启南哭了,哭得很伤心。

  在昨天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气步枪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队的朱启南以0.8环之差获得第二。

  印度枪手宾德拉摘得金牌,芬兰的哈基宁获得铜牌。

  全场观众送去掌声

  启南:很焦虑但已尽力

  宾德拉在资格赛中打得并不突出,以596环只排在第四位,但在决赛中他却有如神助,不但没有10环以下的成绩,而且有五枪在10.5环以上,最终超越其他对手获得金牌。朱启南资格赛的成绩是597环,排在芬兰选手哈基宁的598环后列第二位,决赛阶段反超摘银。

  赛后,朱启南不禁潸然泪下。全场观众给这位志在卫冕的冠军送去了雷鸣般的掌声。这让朱启南再次流下了眼泪。颁奖仪式开始后,朱启南红着眼圈向全场鞠躬致意。

  他表示,自己压力很大,很焦虑、很困惑。“我努力去抛开卫冕冠军的念头,但做到这一点的确很难。不知道怎么了,头脑一片空白。决赛时候不如资格赛中那样集中。资格赛耗费了大量体力,间隔很短,没有时间恢复。我已经尽力了。”

  女记者含泪提问

  启南:不知是否就此退役

  赛后,获得比赛前三名的选手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未能完成心愿的朱启南数度哽咽。

  现场的一位中国女记者在询问朱启南此前的伤势时也一度落泪。

  “我的阑尾炎确实好了(注:朱启南赛前曾遭受病痛困扰),身体上其实并没有什么问题。”朱启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没有为卫冕失利找借口,“至于是不是告别赛,我真的很难回答。”说到这里,朱启南再次流下伤心的眼泪。

  “2004年之后,我唯一的目标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朱启南低头擦着泪,哽咽着说道。“能获得银牌已经不错了,因为这场比赛非常困难……”

  集体接受采访时,获得金牌的宾德拉给朱启南递来一罐能量饮料。朱启南则仍在哭泣……

  在朱启南的温州家乡,数百乡亲陪着朱启南的母亲和妹妹看完了比赛。银牌,大家一样欢呼,一样庆祝。

  “我爱死你了!”朱启南妹妹对着镜头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