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雅典赛服以激励自己 胡斌渊期待下届奥运会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8:2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李磊)“把弥补遗憾的机会留到下次吧。”在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飞碟双多向的铜牌之后,胡斌渊意味深长地对记者说。

  在今天下午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第二次出征奥运会的中国射手胡斌渊以184中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铜牌。虽然没有突破历史,但胡斌渊却刷新了他个人的最好成绩。

  中国队首次夺得男子飞碟双多向奖牌,是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当时的中国选手张兵首次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铜牌。随后,中国选手王正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第二次获得该项目铜牌。胡斌渊曾于2004年首次参加奥运会并打入决赛,可惜最终只获得第4名,无缘奖牌。时隔12年之后的今天,胡斌渊终于站在了北京奥运会的领奖台上。不过那金光闪闪的,仍然是枚铜牌而不是金牌。对此胡斌渊也感到很遗憾。

  在回忆自己第二次奥运征战时,胡斌渊说:“这个项目就是尽力而为,赛前也没有比赛任务,没说一定要拿金牌。能在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上取得奖牌,还是非常高兴的。遗憾的是,我在资格赛第二组打得低了一点,失去了夺金的机会。但我还是有夺金的强烈愿望,如果下届奥运会能够参加的话,我还是想完成这个心愿。”

  在比赛时,记者发现胡斌渊今天的装束非常熟悉,就是他平时训练所穿的蓝色赛服。在奥运会上特意选择旧的衣服打比赛,对他来说是否有特别的用意,或是期望能带来好运呢?

  听到这个问题,胡斌渊笑了。他随后解释说:“这件衣服是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由李宁公司赞助的。当时比赛的时候没穿过,主要是训练时候穿。穿上这件衣服能让我想起雅典的一些场景,在比赛中对自己是一种激励。但更主要的还是因为穿着很舒服,而且平时也穿习惯了。”(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