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多向飞碟射击季军胡斌渊:观众的掌声激励了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9: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郝薇薇、沈楠)凭借决赛中的出色发挥,中国选手胡斌渊在今天下午进行的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抢得一枚铜牌,这是中国飞碟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首枚奖牌。

  能够在家门口登上奥运会领奖台,胡斌渊说,他要特别感谢一直为自己加油助威的热情观众。

  不尽如人意的资格赛表现,反而让胡斌渊在决赛中放下包袱,放手一搏。前11对碟靶,他弹无虚发。每次全中,看台上便会响起一阵热烈掌声。

  “现场的环境和气氛很好”,胡斌渊说自己并没有感受到主场作战的压力,观众席上热情洋溢的加油声反而激励了他。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胡斌渊名列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四年后的北京,尽管只拿到一块铜牌,但已实现了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让国旗升起的愿望。这位老将雄心勃勃地表示:“如果有机会再次参加奥运会,我要争取一块金牌。”

  新闻发布会上的胡斌渊穿着一件白色T恤,这是他在雅典赛场上的“战袍”。过去的四年,训练的辛苦汗水无数次地浸湿了这件衣裳。不知道,四年后,这个执著的上海男人会不会把这件T恤带到伦敦,让它“沐浴”金牌的荣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